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两年拿了34本证书,还是拥有人鱼线的跆拳道高手
金融才子姜闯的开挂人生
2018-02-01 01:44:1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林晓莹

  “学霸”两个字,“学”很容易,“霸”却极难。在浙江工商大学却有这样一位“学霸”级健身达人,两年内获得了34本比赛证书。这些证书平铺开来,可以占据大半间寝室地面。他就是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大三学生姜闯,过去两年里参加了很多比赛,拿到的证书种类齐全,既有电子商务竞赛奖也有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奖,甚至还有全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奖。看到他姜闯开挂的人生,网友奉送外号“真·学霸”。除此之外,他是一个拥有“人鱼线”的跆拳道高手,让不少人更加羡慕他的人生了。

  一件休闲外套搭配蓝色牛仔裤,黑黑瘦瘦,语速不快,书生气很浓,这就是姜闯给人的第一印象。“我一入学就开始尝试参加比赛,当时有个学长告诉我,要在大学的时候尽量多参加各种比赛。”说起自己参加比赛的初衷,他说:“倒不全是为了拿证书,而是希望通过打比赛认识更多小伙伴。”

  不仅在比赛场上表现优异,在体育成绩上,姜闯也一直名列前茅。为了更好地保持身材,他给自己制定了严格的作息时间表,几乎每天都会花两个小时锻炼身体。

  经过坚持不懈地锻炼,姜闯小腹上的“人鱼线”十分明显,成为了同学们的偶像。为了保持体形,甜食、碳酸饮料等零食,他一点也不碰。如此“佛系”的饮食,就是为了能专注练好跆拳道,在2016年第八届长三角地区高校跆拳道公开赛上,他拿到了男子组63公斤级第5名。能在一众体育生中取得这样的成绩,他的跆拳道水平得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认可,之后还有不少同学请他做跆拳道教练。

  说到自己练跆拳道的初衷,姜闯不好意思地说:“其实当时是看到学校跆拳道社团有个女生练跆拳道特别帅气,所以就想学。”尽管初衷是为了结识妹子,但接触了跆拳道之后他也被这项运动所深深吸引。

  姜闯还清楚记得第一次开跆拳道社会员大会和第一次在训练场地集合时的情景。当时馆里200来人,聚在不大的训练场地里,每个新生都热情高涨。他说:“那时候我心里就想,喜欢跆拳道人真多啊。”

  很快一年过去了,姜闯身边以前和自己一起学习跆拳道的人已所剩无几,坚持到最后的也就几个人。回想一年的训练,比赛时的场景,值得回味的故事很多。压韧带压得眼泪沁在眼圈,踢腿踢得提不起来,踢护具踢得脚背红肿,脚指甲翻掉,比赛的时候与对手眼神对峙,头脑较量,技术比拼都成了他跆拳道经历中一笔宝贵的财富。他说:“跆拳道教会我的不仅仅是那帅气的动作,更是礼仪、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挠的精神,以及在他人面前的自信,与他人交流相处的方式。”

  带着这些信念,姜闯在生活、学业中严格要求自己,他说:“等到以后毕业离开校园,我也会继续联系跆拳道,因为这些可以让我受用终身。”


标签:跆拳道;学霸;浙江工商;训练场地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