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丽水功夫爷爷 耍跆拳道虎虎生风
2018-01-17 01:34:5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妮

  劈叉、高抬腿、打拳,这些你会吗?对于已到耄耋之年的叶文艺来说,“这都不是事!”因为这些都是他平时晨练的基本课题。“坐如钟、站如松,走路身轻如燕,两眼炯炯有神。”这是第一次见到叶文艺时留下的印象。

  叶文艺老人家住在云和白龙山街道黄水堆村,虽然已经80岁了,但他精气神十足,说话声音也浑厚有力。一身武艺使得叶文艺成为村里的名人,大伙儿都尊称他为“功夫爷爷”。

  踢腿、出拳、回身......一套“帅气”的跆拳道动作伴随着叶爷爷“哈、哈、哈”的发声,赢得前来围观的邻居们阵阵拍手叫好。“我68岁开始学习跆拳道,坚持每天练习,今年都80岁了,但我还会一直练下去。如果我活到了100岁,就证明了我的坚持没有错,勤锻炼能帮助我们老年人身体健康。”叶爷爷拍着胸脯自信满满地说,过去自己的筋骨硬,连基本的下蹲都不能很好地做到,而现在有些年轻人都做不到的抬腿、劈叉,对他来说都不在话下。

  “我是他的粉丝,每天早起出门都见他在这里练武,看他打拳真是一种享受。”邻居刘先生说,和其他老人不同,叶文艺每天都非常有活力,完全看不出他80岁了。

  如今虽然年过八旬,叶文艺走起路来依然矫健如风,“脚底像装了弹簧一样”。依靠练武打下的底子,叶爷爷身体健康,几乎没去过医院。每日早起晨练,自创的“功夫”动作,让叶爷爷一天下来都精神抖擞,和一帮老人种菜,干农活时,显得特别有干劲。


标签:晨练;跆拳道;功夫;精气神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