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我省完成“四提升四覆盖”工程19个
2018年申报地区将远超去年
2018-02-02 06:30:2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郦琪琛

  近期,由浙江体育科学研究所牵头的“四提升四覆盖”全民健身工程评估考核小组分赴全省各地,对全省19个“四提升四覆盖”全民健身工程申报地区进行实地评估考核工作。

  记者了解到,这次评估考核以嘉兴为起点,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实地查看,详实了解情况。一路走来,无论是嘉兴的“动感禾城、健康嘉兴”、德清的全民健身“德清样本”,或是衢州的“创国家运动健康城市”,一项项指标的提升与完善,不仅展示了各地区在体育设施建设、社团组织管理、赛事活动举办、健身指导开展等工作上的突出亮点与成果,更让评估考核小组深切感受到我省在群众体育、全民健身事业上取得的可喜进步与快速发展。

  评估考核小组副组长、全民健身研究中心主任安平表示,“四提升四覆盖”全民健身工程建设是新时期群众体育、全民健身工作的新举措和有力抓手,同时也和我省推进体育现代化工作息息相关。“体育现代化涵盖了体育工作的方方面面。实施‘四提升四覆盖’全民健身工程是实现体育现代化的基础,也可以说是群众体育的现代化建设指标。”

  据悉,到2020年,全省的目标任务是实现“四提升四覆盖”全民健身工程市县两级全覆盖。安平预测,2018年“四提升四覆盖”全民健身工程申报的地区将远远超过去年。“‘提升’是过程,‘覆盖’是结果。要实现这些目标,不仅需要政府的支持,还需要广大群众的参与。”他建议,职能部门要引导群众在参与体育健身的过程中自我表现、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这或许能让“四提升四覆盖”迎来加速度。

标签:评估;健身工程;群众体育;全民健身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