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中国钢架雪车国家队有两位“浙江巾帼”
两人将赴加拿大集训备战
2018-02-02 07:53:3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郦琪琛

  1月31日,一则关于“张培萌转项钢架雪车,成国内跨界第一人”的消息在网上持续发酵,而“钢架学车”这个项目也第一时间进入了人们的视野。不过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第一支中国钢架雪车队的7名女运动员,就有两名来自浙江,他们分别是来自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田径队的林回央和王雪霞。

  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后,国家实行“北冰南展西扩”战略,中国国字号冰雪队伍的壮大组建很快就提上议事日程。中国由此组建了第一支钢架雪车队。2015年10月,当时17岁的林回央以所有候选人测试排名第一的资格,顺利入选首支中国钢架雪车队。2016年10月,国家队再次选拔扩充,原先的标枪选手王雪霞成功入围,成为7名女队员之一。

  “虽然我进入队伍已经有两年三个月了,但回想起来,还是觉得不是很真实,有点恍惚。”这几天,林回央回杭州休假,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依然激动。林回央原来在省田径队练习短跑,她绝佳的身体条件,使得一开始的熟悉入门比较顺利,“虽然以前对冰雪项目了解不多,但没想到一个多月后就直接上冰道实战了。第一次滑雪车,那一分钟,好像很漫长,但似乎也没有想象中的可怕。缓过神后,我觉得当时想说的一个字,就是‘爽’!”

  练了一个月,林回央就开始参加比赛了。从第四级别的欧洲杯相关站赛事开始,德国、瑞士、奥地利……“我的最好成绩是2016年3月份,曾夺过一站比赛的第12名。”林回央介绍说。

  和林回央参加欧洲杯赛事不同,王雪霞侧重参加北美的赛事。虽然两人是队友,但过的是时分时合的训练和比赛生活。对于能入选钢架雪车国家队,并且“满世界参加比赛”,两人都表示特别感恩。谈及目标,两个姑娘的回答是:“参加北京冬奥会。”

  据悉,明日两人就将飞赴加拿大卡尔加里,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训练和比赛。

标签:钢架雪车;冰雪项目;冬奥会;北京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