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比体力,拼脑力,还要团队合作
这场寒冬里的寻宝派对带劲又暖心
2018-02-05 06:51:3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晨

  在这数九寒天之际,如果有一项健身活动,不仅趣味盎然、暖人暖心,还能拉上家人朋友

  一起参与,一定会成为你的上佳之选。上周六,在钱江新城就上演了一场考验体力又烧脑,还能做慈善的团队寻宝之旅。由四季青街道、钱江新城CBD党委主办,本报协办的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社会各界近百支爱心寻宝队伍,200多人参加,种类繁多的闯关项目让大家玩得直呼过瘾。

  体力脑力的双重挑战

  “萌犬”争夺战格外精彩

  此次寻宝活动共分为来福士购物中心、江干区体育中心及新城楼宇三大区域,每支队伍由3人组成,需集齐12枚不同的萌犬徽章并全队回到终点才算完成比赛。虽然现场寒风瑟瑟,但所有人都情绪高昂,满怀期待地准备迎接挑战。在简单的开幕仪式后,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队伍兵分3路,往寻宝区域狂奔而去。

  要想赢得徽章,没有好的体力可不行。江干区体育中心是其中最远的一个寻宝区域,距离起点有近3公里的路程,不少队伍则直接采取跑步前行的方式来为自己热身。刚跑到体育中心的田径场,还没顾上休息,家住钱江苑社区的陈月明就带着老婆和儿子穿上比赛道具,向“龟兔赛跑”项目发起了挑战,一家人跑得“咬牙切齿”却一次次败下阵来。“他们3个都是成年人,我们还带着一个小孩,肯定跑不过。不过没关系,玩得开心就好。”陈月明笑着说,这是他们第3次参加寻宝大赛了,每年都会全家一起来,虽然没拿到好名次,但却是一家人最开心的时光。

  新城楼宇同样是一个考验体力的区域,参赛选手需要往返于4座大厦之间完成相应的挑战项目。由于不熟悉路线,企业白领贾雯茵带着队伍在大厦之间“抓了瞎”,几趟下来还没找到比赛场地,却已累的气喘吁吁。贾雯茵告诉记者,他们队伍以女性为主,平时长时间坐在办公室,锻炼时间很少。“日常上下班也都是电梯,其实这些大厦也都是很好的锻炼场地,以后要多跑跑,明年还会再来参赛。”虽说是竞争对手,“娘子军”贾雯茵队伍最终还是在男同事帮助下找到了比赛地点。不过之后这支娘子军发力了,在“袋鼠跳”项目中,连斩3位男选手,让刚伸出过援手的3位男同事苦笑不已。

  当然,寻宝大赛没有出色的脑力也不能闯完全程,根据关键词找到对应产品、拍照凑价格、看图挑款式等项目都需要开动脑筋。人体“克隆”、情“同”手足等项目则需要默契的团队合作。

  场地分散,项目多,体力和智力的双重挑战,要想完成比赛还真不容易,不过所有人都玩得不亦乐乎。

  比赛开始才刚过1小时,有1个小组就已经率先返回到了终点,3名成员都是活力四射的帅哥靓女。队长张仲瑞是寻宝大赛的“元老”,每一届都来参加,另外两位虽然是第一次参加,但也都是运动爱好者,马拉松、越野等都是他们钟爱的项目。比赛之前,张仲瑞和他的队友也是做足了功课,将每条线路都牢记于心,不过对于获胜最大的秘诀,三人异口同声地说:“我们腿长!”

  武术冠军助阵

  公益运动暖人心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当天,浙江籍武术名将毛娅绮也来到了现场,作为嘉宾为爱心寻宝队伍助威。她说:“这是一次很好的公益活动,也能呼吁大家从办公楼里走出来参加体育锻炼。在寻宝过程中充分发挥大家聪明才智,在玩的过程中感受到体育的魅力。”本命年即将到来,禁不住萌犬徽章诱惑的毛娅绮也“混迹”到了参赛大军中,体验了一把都市寻宝的乐趣。

  “青春荟杯”钱江新城公益寻宝大赛今年第4年举办。当日,浙江省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也带着“微笑公益行动”到场,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公益捐赠环节。据了解,今年活动涉及的楼宇数和参赛人数都是历届最高,此类公益+运动的模式已经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青睐。“这些企业白领都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有需要的人,我们也希望在一些体育娱乐活动中,能够融入这样的元素,让体育锻炼能融入更多有意义的事情。”四季青街道钱江新城中央商务区党委副书记杨玥介绍。

  此外,今年是首个亚运会场馆建设年,同时也是全民健身迎亚运五年计划的开端。据悉,钱江新城楼宇众多,职工中白领占比极大。新城寻宝大赛、新城篮球赛等楼宇运动在区域职工内颇受好评,如今钱江新城楼宇企业已经成立了“蓝精灵”篮球社,计划未来将逐步成立更多楼宇体育社团,让楼宇运动成为钱江新城的品牌活动。

标签:脑力;公益;体力;争夺战;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