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拼技巧 讲协作 有分工
浦江这所小学拔河比赛比的不仅是力量
2018-02-08 01:48:3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锦辉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近日,浦江县中余乡中心小学举行了一场振奋人心的拔河比赛。

  裁判员朱旭光老师介绍,拔河比赛前需要做热身运动,特别是脚踝,手踝,腰部,防止受伤。不得穿钉鞋、鞋底鞋跟有突起物之鞋,以及赤脚参加比赛。

  同为裁判员的张双喜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拔河比赛的注意事项和技巧。一支拔河队伍以“头绳”“中绳”“尾绳”最为关键。“头绳”相当于眼睛,感觉对方的变化,向队员传递信息及把握一队的稳定。“中绳”以协调性较好的队员担当。“锚人”是核心,掌控着一队的稳定,且可以用上背部力量,通常是由最重且肌肉发达的队员担任的重要角色。

  听过了两位老师的讲解,同学们认真地做着赛前热身运动。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孩子们一个个摩拳擦掌,迫不及待地走上了赛场,最终,三(1)班、四(1)班、五(1)班、六(3)班获得了各自年级组的胜利。但在操场的角落,有几个孩子在悄悄抹眼泪,原来是四(2)班输了比赛的孩子们因为失败流下难过的泪水。四(2)班老师张怡借此机会给同学们上了一堂课。张怡借着这次比赛对孩子们进行了挫折教育,告诉孩子们要正确面对失败,努力过后无论结果如何都要乐观面对。

  此次校园拔河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体魄,培养了他们的意志品质,更加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标签:拔河比赛;孩子;团队精神;队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