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金“篮”契友在冬天里燃一把篮球火
球场上的一对“双刀”,场外也默契无限
2018-02-11 01:49:1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2月初是今年杭州最冷的时段,不过一场在江干区举行的社区篮球比赛却在冬天里燃起一把健身热火。比赛中一对后场双人组合配合娴熟,帮助球队一路高歌猛进,他们是来自杭州夕照社区的李凯旋和陈智澄。两人从陌生人到如今的篮球挚友,还要从一次偶然“打野球”说起。

  “我记得是在3年前,那会儿我刚毕业不久,在实习期间跟同事在杭州全民健身中心打篮球,然后另外半场的他就走过来提议,一起打全场5人制比赛。”李凯旋指了指身边的陈智澄说,“一般我们随便玩玩的,多半都打半场3对3,除了学校期间,其他很少有机会能打全场。”随后,两边各不相识的人,开始了一场并不专业但妙趣横生的比赛。“我当时就对他印象深刻,因为他的技术特点跟我非常像,别人看了都说我们打球的时候,仿佛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因为两人都是左撇子,也都擅长抢断,就连容易走步的缺点也一样,李凯旋觉得和陈智澄有点缘分,当时就互相留了电话和微信。

  原本以为可能是一面之缘,就再无交集,结果几个月后,两人在江干区一所中学的篮球场上又一次不期而遇。“这也太巧了,感觉冥冥之中我们就该是朋友。”李凯旋记得第二次一起打球的时候,更有默契也发挥得更出色,全场飞奔,互相“喂饼”助攻。“第一次我们是对手,而第二次变成队友,配合起来居然能够无缝对接,有一种‘1+1’大于2的感觉。”两人相见恨晚,相约今后组成球队,一起报名参加业余比赛。

  2015年底,他们和另外几位各自的同学、同事、好友,一起组建了清夕篮球队,从2016年开始,参加了社区、街道共超过20次的业余篮球比赛。“如果不是因为‘邂逅’陈智澄,我可能不太有机会经常参与5人制的篮球赛,我们两人算是互相成就,一起进步成长吧。”原本习惯打得分后卫的李凯旋,为了照顾陈智澄,改打控球后卫,两人在场上相得益彰,形成犄角之势,突破、得分、组织、助攻都不含糊。有趣的是,两人经常一起加练运球技术,慢慢改掉了容易走步的技术劣势。

  除了打球,两人生活中也时常“腻”在一起,相约一起看NBA直播,冬天吃火锅、唱卡拉OK。李凯旋笑言,陈智澄的地位能跟自己的女朋友媲美,还经常引发莫名的“醋意”。“我女朋友有时候会向我发点小牢骚。”为了消解这些“小嫉妒”,李凯旋与陈智澄约法三章——爱好没有错,但要避免过火,打篮球也要照顾各自家庭的感受。

  其实,在业余篮球界有不少像李凯旋和陈智澄这样通过篮球结识的金兰契友。“篮球对于我们的意义,不仅仅是一项体育运动这么简单,而是一种释放压力的方式,联结感情的桥梁,更是一种生活上的精神寄托,我们会永远爱篮球,一直打下去。”李凯旋告诉记者,2018年计划参加更多比赛,争取拿下一座奖杯,为自己的青春留下美好的回忆。

标签:篮球;江干区;杭州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