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民俗体育闹新春
2018-02-13 01:41:2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李萍

  历时一周的2018温州首届“民俗文化过大年”活动日前圆满落幕。一系列精彩活动让市民朋友不仅感受到浓浓的年味,还体验了一番传统民俗体育的魅力。

  首届迎春民俗文化过大年活动可谓是内容丰富、名家云集。活动内容包含健身运动的民俗文化活动、民俗文化展示、音乐义演、书法名家现场写对联、名特优农产品体验等,深受市民好评。

  活动期间,每天一个主题,展示了舞龙舞狮、空竹飞龙、形体舞蹈等10多种传统民俗体育运动项目,以及古琴、二胡、书画等传统艺术展演。温州市文体名家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叶荣光、书法家吴永龙、画家孙光奇、摄影家林其勉等,在“名家面对面 德艺大家谈”活动中,和市民互动,分享个人经历和故事,带来视觉、听觉多重享受。

  据此次活动负责人温州市民俗体育运动协会主席王怀亮介绍,这次迎春活动的最大亮点是,充分利用广场文化阵地,将传统体育项目和名家献艺进行跨界融合,打造出新时代迎春活动新模式,从而让市民感到耳目一新,不仅令人感受到浓浓的年味,还能体验到民俗体育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整合各类传统文化和民俗体育运动项目,唤起全社会对传统民俗体育的整体记忆,使民俗体育项目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

标签:民俗文化;传统民俗;民俗体育;温州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