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春情四溢满金华 百姓健身喜“乡”聚
2018-02-23 03:16:4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秀丽清新、山水环绕的金华浦江前明西山村在正月里可热闹了,村民们自发举办了首届西山村2018喜迎春节村民运动会,活动现场人声鼎沸,欢快爽朗的笑声此起彼伏。虽然过年没有炮竹声,但是全村人欢聚一堂,用体育的方式健康过大年,这份年味儿丝毫不输往年。

  早在年前,村里的一帮青壮年就早早合计,为这次村运会做准备,大家集思广益,运动会设立了定点投篮、跳绳、搬运气球、拔河等多个项目,更有排舞队热场助兴。

  虽说是村运会,但是十里八村的百姓们听说了,都纷纷赶来捧场,甚至能在村运会现场看到不少耄耋老人和黄发小童的身影。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在比赛中大显身手,妙趣横生的比赛吸引了观众的眼球,大家笑得前俯后仰。

  “这次村运会别提多带劲了。不仅仅是村里人参与,那些从村里嫁出去的女儿家带着女婿孩子回来了,在外工作的游子也回来了,更有一些在浦江辛勤工作没能返乡的外来务工者都在这次村运会中大显身手。”前明西山村村委会主任邱剑锋笑着告诉记者,自己还和几个村民主动担任起这次活动的“司仪”。

  “如今过年打牌搓麻将的人少了,运动的人多了起来,大家伙结伴协同参与各类项目,原本随着时间和距离被淡化的情谊一下子苏醒了,陌生感消融后村民们变得更加团结。”邱剑锋感慨。

  通过这次运动会,增进了邻里间的相互交流,丰富了村民的节日生活,更是激发了大家的运动潜能,同时,也对和谐社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让村民们过了个有意义的春节。据悉,2018年,浦江乡村体育馆将落户前明西山村,邱剑锋表示,前明西山村将不定期举办体育活动,为打造浦江县运动小镇的金名片蓄力。

标签:村民;运动会;山村;金华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