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春潮欢涌润舟山 虎虎生风舞船拳
2018-02-23 03:18:0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章祺英 厉惠瑜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舟山各地的健身活动多彩缤纷,其中当地传统武术船拳最受青睐,无论是男女老少,都用练习船拳的方式迎接狗年的到来。来自嵊泗的王光玖表示,自己参加了舟山地区的多场船拳新年活动:“在海边打拳尤其威风,春潮涌动,大海仿佛是为我们打拳助兴。”

  今年39岁的王光玖是土生土长的嵊泗人,练习船拳虽然时间不长,但后来居上、大器晚成,在古老船拳的基本技法之下,他正在研究加入了独特海洋元素。王光玖提到,舟山船拳具有刚猛、沉稳特点,进攻时出招敏捷,收招迅速;防御时以手为主,攻防一体,带有舟山海洋文化的地域特色。

  传承船拳不仅是把多年的文化保留下来,还可以锻炼身体和陶冶情操,对于广大健身者也是娱乐活动。“现在会打船拳的人比较多,社会上许多民间高手层出不穷。”王光玖半路出家练船拳,其热情不比从小练拳的人逊色,更因为自己起步晚,反而特别勤奋刻苦,想把原来的时间给“补”回来,更谦虚好学,不仅向老拳师请教,也向同辈人甚至年轻高手学习:“三人行必有我师,船拳学无止境。”王光玖表示,会继续为船拳的推广尽到自己的绵薄之力,也用船拳迎新春,庆祝狗年的到来。

标签:舟山;传统武术;健身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