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戏曲联欢、健身赏灯,初一到十五不停歇
金华市民过了一个“健康年”
2018-02-24 06:32:3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李旭韵

  要说春节期间的金华市,哪里活动最热闹,无疑当数金华市体育中心了。随着全民健身的普及与推广,运动度佳节已成为金华市民所热衷的过年方式。正月初一至十五,金华市体育中心推出了“健康金华大舞台”系列活动,戏曲、小品,投篮、跳绳,象棋、猜谜,每天的中心广场上都热闹非凡。

  戏曲联欢 文体不分家

  戏曲、健身,两个八竿子打不着的项目,在金华市体育中心的搭台牵线下走到了一起。春节期间,溪口民乐演唱班为市民们带来了二十余场丝竹管弦齐鸣的戏曲演唱。伴着悠悠戏曲声,舞台边“踢毽子”、“颠足球”、“垫排球”、“仰卧起坐”等体育项目也如火如荼进行着,与纯粹的体育竞赛不同,体育中心“健康金华大舞台”系列活动中的体育项目融入了更多的趣味性,不分男女老少,同台比拼。

  其中,“脚踏实地”的项目最受欢迎,此项目看似简单却对团队的协作能力要求极高。规则要求4人一组,站立于直径仅70厘米的圆柱形气垫之上,两组同时比赛,坚持最后者胜。稍有重心偏移或注意力分散就会倾倒。起初,参赛者们都坚持不了几分钟,经过反复的观察、探讨与尝试,大家逐渐有了经验,更有多组选手坚持了15分钟之久。在一旁观摩许久的王先生表示:“这个项目看起来轻松,其实很是耗费体力。”

  大力优惠 赏灯健身两不误

  今年金华市体育中心的健身优惠力度比往年更大,初一至初三,体育中心所有项目均免费对外开放,初四至十五则是半价优惠。初步统计,春节前三天共接待市民12000余人次,场馆项目中,室内羽毛球人气最旺,其次是游泳和篮球。不少市民表示,到体育中心健身已经成了日常习惯,特别是逢年过节,场馆依然开放,为市民提供了和家人一起出汗的机会,这也算是一种特别的沟通方式。

  正月十五即将到来,作为一年中的第一个月圆之夜元宵节,在体育中心的活动更为震撼,除了白天的最后一场健康金华大舞台活动将送出最大新年礼之外,晚上还可以在此看到最具金华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表演项目——迎“板凳龙”(桥灯)活动。

  “龙腾闹元宵”板凳龙游园活动将在元宵晚上7点半开始,来自金华开发区秋滨街道唐宅社区和王五元社区、苏孟乡苏孟村、婺城区雅畈镇雅叶村、金东区岭下镇岭下朱村等近千桥板凳龙分两批,分别在19:30和20:30进入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盘龙”表演。

标签:联欢;金华市;文体;金华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