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走出麻将房 登上运动场
常山农运会引导迎春新风尚
2018-02-24 07:00:2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钱李源

  “一二!一二!”沐浴着冬日的暖阳,常山县青石镇中心小学的操场上热火朝天。伴随着一阵欢呼声,砚瓦山村获得了本次青石镇农民运动会拔河比赛项目的冠军。除了砚瓦山村,还有来自澄潭村、桥亭村、江家村等行政村的18支代表队、200余名运动员参加拔河、挑夫竞速、盆景制作、趣味篮球等9个比赛项目。村民们用带着“乡土味儿”的比赛方式来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

  “老张!该你上场了!”来自澄潭村的张志祥今年60岁,种植胡柚已经40年了。他挑着一担80斤的胡柚准备参加“挑夫竞速”,往返50米的路途,老张挑着担47秒就完成了。撂下担子,老张面色不改。“比赛的胡柚都是我们挑过来的,2017年的胡柚行情好,卖到2块钱一斤,比前一年这个时候翻了一倍多。”老张说,“我们村里几乎家家户户都种胡柚,澄潭村是胡柚发源地嘛!”张志祥说着笑了起来。比完赛,村民们就把“比赛道具”胡柚分给大家,有滋有味地吃起来了。

  这边人声鼎沸,操场另一端“盆景制作”现场却格外安静。原来,这里正在进行“盆景制作”的比赛。几位农民一手持镐,一手握草,神情专注地围着石头敲敲打打,1个小时后,原本光秃秃的石头变身绿趣盎然的盆景。“我从20来岁开始学做盆景,很荣幸能代表村里出战。”45岁的砚瓦山村村民汪秀红乐呵呵地说,这些年镇里的石产业发展很快,还入围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去年830全国赏识日活动在青石举办成功后,我们的客人都多起来了。”汪秀红说。他的石头生意也越做越红火,2017年销售额达100多万元。

  江家村来了20多位参赛选手,大多都是在外务工回来的青壮年,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农民运动会。“农民运动会好啊!往年大家过年在家串串门,打打牌,现在参加运动会形式更文明还能锻炼身体。”江家村村支书许军良说,“村里的文化建设很需要体育的支撑,村民们一起参赛更加能够凝心聚力。”今年,江家村占地500多平方米的文化礼堂马上就要建成了,乒乓球、篮球、象棋都将成为农民娱乐生活的一部分。

  眼下,参加农民运动会已成为常山农民喜迎新春的新风尚。常山县14个乡镇(街道)的农民运动会都将在春节前后陆续进行,由此选拔出各地前两名的村代表队,共同参加3月1日(正月十四)在县里进行的终极角逐。

标签:农民运动会;篮球;拔河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