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村风和谐百姓同乐,运动过年成新年俗
安吉正月里掀起乡村“健身热”
2018-02-27 06:22:4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崔吉丽 俞莹

  这个正月,安吉县长林垓村的文体广场每天从早到晚都热闹非凡。村民们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打篮球的、打门球的,悠闲散步的……欢笑声、嬉戏声交织在一起,给年味浓郁的村庄更添了一份和谐欢腾的氛围。“这两天走亲访友吃得多,更应该出来多锻炼锻炼。”今年29岁的蒋郭斌笑着说。酷爱打篮球的他是村里的健身达人,平时经常会招呼上几个朋友,来到文体广场打一场酣畅淋漓的球赛。“自从村里建起了这个新的篮球场,我一有时间就会来打球,比去健身房锻炼方便多了。”

  该村的文体广场上不仅有标准的塑胶篮球场,还有崭新的门球场、休闲步道,以及各种健身器材。“2015年村里建起了这些体育设施,2016年还获得了市级体育广场的荣誉。”长林垓村村委委员楼玉凤介绍,文体广场建成之后,成了村里最有人气的地方。过年期间更是如此,大家茶余饭后都会来广场上锻炼一下。

  这边篮球场上年轻人们正在肆意挥洒汗水,另一边的门球场也同样活力四射。只见老人们一个个神情专注,一场门球赛打得精彩纷呈。56岁的肖根美在球场上身姿矫健,表现格外抢眼。她与门球结缘,仅仅是2016年发生的事。这一年,村里要组建一支女子老年门球队,身体素质不错的肖根美也成了其中一员。“以前从来没接触过门球,但打得多了,就慢慢喜欢上了这项运动。”她笑着说,自从加入门球队之后,业余生活变得丰富很多,重要的是身体比以前更好了。

  同样充满生机活力的场景,也正在该县昌硕街道郎里社区上演。在社区健身中心广场上,一群衣着鲜艳亮眼的阿姨们正在阳光下翩翩起舞,她们随着音乐的节奏跳着欢快的舞步,好不热闹。“过年了,跳的都是特别喜庆的舞蹈,好增加一点过年的气氛。”周小银停下舞步说。

  据悉,郎里社区是一个村改居社区,2016年底建起了1.1万多平方米的健身中心广场,不仅配备了30余件健身器材,还有两个篮球场、一个笼式足球场等。“这两年村里的运动氛围越来越浓厚,村风也更加和谐,今年过年打牌、打麻将的人明显比以前少了。”该社区村委委员沈剑欣喜地说。

标签:门球;篮球场;健身器材;中心广场;安吉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