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不仅有场地还有指导 村里的全民健身也可以很专业
2018-02-23 08:25:0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湖体 记者 张钰婕

德清新闻网.jpg

(图片源自德清新闻网)

  浙江在线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通讯员 湖体)“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门球这项运动,没想到后来咱们村也建了门球场,还有专业的老师来教,现在我都能出去打比赛了。”76岁的金水根是湖州市长兴县和平镇马家边村的村民,平日天气好的时候,他总会约上几位“球友”一起挥杆。

  门球场建在马家边村村委会前,一旁还有两个篮球场和乡村大舞台,崭新的公共健身器械与儿童游乐设施也配套完善,新的一年,这里创建成为全民健身示范点,村里的运动氛围更浓了。

  “自从村里有了运动的场地,我们再也不用到处找空地锻炼了。现在每晚6点,我就和朋友们一起在这里跳广场舞,有时候也玩健身球。”村民金维说,“儿子在旁边打篮球,我的父亲散步、用健身器械,每天的生活都更充实了。”夜晚降临,场地上的灯一一亮起,这个供村民运动休闲的好去处成了马家边村的新景。

  单个活动场地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上,配有照明灯光,能同时容纳100人以上开展健身活动;有固定提供指导服务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全民健身志愿者3人以上,每年开展组织指导工作8个月以上……“今年,全市三县两区各新增了10个全民健身示范点。创建这些示范点有一定的标准,场地大小、设施建设、体育指导员配备以及相关安全因素,都要符合。”湖州市体育局副局长蔡缨介绍。

1502203161537.jpg

(图片源自湖州在线)

  经过多年的创建与发展,截至目前,湖州已建成市级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示范点9个,市级全民健身示范点120个,县区级全民健身示范点730个,每个示范点做到天天有健身、月月有活动,积极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

  “在各个全民健身示范点,都配有体育指导员,定期对示范点进行健身指导。而乡镇(街道)各国民体质监测点的建立与体质监测的普及,让我们今后为示范点提供怎样的健身服务和指导提供了科学参考,这和全民健身示范点建设是相辅相成的。”蔡缨说。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湖州已建立完善的15分钟健身圈,每千人拥有体育指导员4人以上,每万人拥有社会体育组织2个以上,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达39%以上,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06平方米,城乡居民国民体质合格率92.3%,全民健身综合指标均排在全省中上游水平。

标签:示范点;全民健身;湖州;门球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