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大咖”亮相东阳推广乒乓球项目
手把手指导草根选手动作要领
2018-03-06 07:45:2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斯国东

  日前,前乒乓球世界冠军、北京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刁文元应邀来东阳市乒乓球协会“蔡航俱乐部”作球技指导,主要内容为发接发技术。

  现场,刁文元对东阳业余球迷就正反手进攻作了指点,一一列举了业余乒乓球爱好者发接发常见的一些误区,并手把手地讲解指导业余球迷如何发转与不转、上转与下转、不转与假转,以及如何判断接好对方的各种球。“业余乒乓球爱好者对来球的处理上还不够合理,在接发球上对来球的判断还不够精确 。如何判断好对方发球的旋转性质、旋转强弱以及来球的落点,这是接好球的关键。好的接发球可以限制对方的进攻,使己方由防范转化为进攻,坏的接发球很可能就被对方抓住。”刁文元指点道。

  虽然已经75岁,但刁文元还坚持着自己热爱的乒乓球运动,还在为国球的传承和基层球迷技战术的提高做出自己的贡献。他还和球迷们开玩笑道:“我当年在国家队的教练徐寅生指导曾说过:‘乒乓球可以预防老年痴呆症’,我想自己肯定是得不上的。”东阳乒乓球业余爱好者袁佩兴在接受了手把手的指导后兴奋不已地说:“刁教练的指导让我对发接发的技术要领更加理解了,以发球来制造上手的意识更强了。”

标签:球迷;进攻;球技;乒乓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