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庆建镇85周年 “鳌江大龙”游全城
2018-03-06 07:46:1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夏海鹏 杨伟伟

  日前,一条制作精致、活灵活现的85米长的巨龙从平阳县鳌江镇万达广场出发,在该镇主要街道巡游展示,以庆祝鳌江建镇85周年。大龙巡游,吸引了数以万计的观众从四面八方涌来,盛况空前。大龙所到之处,观众纷纷举起手机拍摄,顿时刷爆微信朋友圈。“鳌江划大龙”成元宵节市民最热门话题。

  今年巡游的鳌江大龙,比往年长了10多米,高5.3米,重约3吨,由358名壮汉抬着上街。伴随大龙巡游的还有鳌江特色的22个表演方阵,如梅里马灯队、郑家坑青龙、排舞协会花鼓队,整个巡游队伍长达1000余米,参加人数多达700余人。

  “鳌江划大龙”活动缘于民间祈福国泰民安、风调雨顺,至今已有数百年的历史。2014年,“鳌江划大龙”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堪称“东方第一龙”。今年的大龙,采用轻质毛竹为主要材料,10米长的毛竹用了150根,龙身内装了300多只LED灯,布匹用了200多米,由7名工艺匠人花费40天制作完成。

  据了解,此次活动参与群众预计达10万多人,共投入安保力量1000多人。活动还首次采用微信直播形式传递大龙巡游动态,网络参与达80万人。

标签:巡游;平阳县;元宵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