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新昌儒岙中学校园联赛正酣
2018-03-06 08:07:5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益东 记者 崔义刚

  “嘟……”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时隔近一个月之后,昨天上午,新昌县儒岙中学2017-2018赛季校园足球超级联赛再次燃起了战火。

  这场比赛在八年级二班和八年级四班之间展开角逐。开场以后,队员们迅速进入了比赛状态,带球、过人、妙传、射门……学生们踢得有模有样。场内,足球小子们使出了全力你拼我抢,场外,拉拉队的呐喊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青春的激情被精彩的赛事点燃。最终,八年级二班凭借最后一分钟徐熠辉的大力远射,2:1力克对手。

  据了解,儒岙中学足球超级联赛采用5人制足球赛的形式,以班级为参赛单位,从每年的11月份持续到次年的5月份,利用体育课以及课外的时间进行比赛,既不影响学业,又丰富了孩子们的体育生活,昨天这场对决则是第三轮的一场焦点战。

  近年来,儒岙中学以校园足球为突破口,积极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学校开设了校园足球课程,在专业足球教练和足球热心人士的帮助下,足球活动日趋规范,氛围日益浓厚。在各级各类校园足球比赛中成绩斐然。2016年,学校获得了全县初中组冠军,男女足球队首次代表新昌县参加绍兴市级比赛,双双获得第三名,2017年再获全县初中组亚军。

  由于校园足球活动的蓬勃开展,2016年,儒岙中学被评为“浙江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17年又被授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借着校园足球联赛的“东风”,学校引导全校学生爱足球、看足球、踢足球,激发学生们参与足球运动的兴趣,让更多的学生在足球运动中体验积极向上的体育氛围。

  

标签:校园足球;新昌县;联赛;特色学校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