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猛狮再出笼,能否打破“魔咒”
浙江广厦季后赛首轮对手产生
2018-03-08 07:54:0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沈梦雪

  3月6日晚,在CBA季后赛附加赛第二轮中,深圳队客场逆转广州队,以2∶0的大比分“正式”挺进季后赛,而对于浙江广厦来说,也算是吃了一颗“定心丸”,全队终于在季后赛开始前一周知道了对手是谁。

  由于今年中国篮协赛制创新,常规赛第7至第10的队伍要先进行附加赛,才能确定季后赛首轮对阵的签位。加上常规赛后有一周的国家队窗口期,季后赛附加赛推迟进行,种种原因之下,浙江广厦只能苦等对手的产生。

  作为常规赛冠军,今年的浙江广厦如同猛狮出笼,不仅双杀北京、客场完胜辽宁,更是让新疆队在广厦体育馆遭遇大败。无论是面对联盟强队,还是在客场的困难下,广厦年轻队员们在小外援福特森和胡金秋的带领下,打出了最完美的表现。

  季后赛首轮开赛在即,面对深圳强劲的势头,浙江广厦能否破除季后赛“一轮游”的魔咒是球迷最关心的。自打主教练李春江入主浙江广厦以来,广厦年轻队员的成长有目共睹,尤其是胡金秋,已经成为广厦乃至中国男篮内线的支柱;赵岩昊在经历过伤病之后,也快速融入了球队的“3分雨”;“抗韩英雄”孙铭徽在国家队屡屡有惊艳表现……

  从人员配置上看,广厦人才济济。撇开常规赛外援MVP得主福特森不说,大外援博洛西斯在篮下扎实的欧洲步伐,加上稳定的外线输出是本赛季球队的重要保障。此外,李京龙越来越成熟的3分投射,苏若禹内线的敢拼敢抢,刘铮和林志杰外线“双核”保证,鞠鹏、赵天熠等球员关键时刻上场“热得快”的命中率……都是李春江的一手“好牌”。

  尽管常规赛结束之后,球队没有进行系统的比赛,但在此前和上海、江苏的热身赛中,广厦赢得都较为轻松。因此,在面对常规赛排名在下半区的深圳队时,广厦心态上不会有太大压力。

  按照1-2-1-1的赛制,浙江广厦将在3月13日进行首个客场的比赛,能否取得开门红,就看广厦众将士适不适应比赛的节奏了。

标签:浙江广厦;深圳队;外援;福特森;李春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