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迎“三八” 动起来 杭州拱墅区200位阿姨载歌载舞展风采
2018-03-09 08:28:2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沈梦雪

  昨日,正值3.8妇女节,为展示杭州拱墅区妇女同胞们的健康体魄,丰富她们的体育文化生活,首届拱墅区体育文化传统项目展演活动在拱墅区体育文化中心举行。200位来自拱墅区各个街道、社区,平均年龄在55岁以上的阿姨们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台“体育大戏”,共同庆祝属于她们的节日。

  清晨七点半,杭城的道路渐渐忙碌起来,拱墅区体育文化中心门口早已车水马龙,聚集了前来参加展演活动的表演者们。她们有的穿着色彩缤纷的民族服装,有的身披太极服,手持功夫扇,大家互相交谈着,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简单的开幕式过后,这场属于阿姨们的体育展演正式拉开帷幕。在祥符街道军乐队带来铿锵有力的《春节序曲》之后,展现柔中带刚、动静皆宜之美的武术《龚门佛汉通臂拳》;朝气蓬勃的舞蹈《俏花旦》,震天动地敲起来《中国鼓》;还有红红火火的秧歌《打开幸福门》纷纷上演,充分展示了拱墅妇女同胞的艺术风采和健康体魄。

  其中,来自半山街道的《旗袍女人》的体育舞蹈获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身穿白底红花旗袍的阿姨们在动感十足的音乐伴奏下舞动起来,举手投足间既有女性舞蹈的温柔之美,也融入了体育舞蹈中的动感,颇具新意。负责该舞蹈编排的老师叶吕告诉记者,为了准备这次展演活动,辖区喜欢跳舞的阿姨们都付出了很多时间精力来排练,每个动作之间的起承转合都推敲了很多次,就想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观众。

  除了舞蹈之外,健身气功、武术、太极等传统体育项目接连上演,还有观众看了由拱墅区老年体协带来的《陈式太极刀》之后现场拜师。市民陈生根说:“平时都是自己在信义坊的平台打太极,练的时间久了既枯燥又没有提高,今天来这可算是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了。”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节拍,表演者以饱满的热情、矫健的身影、优美的舞姿和甜美的笑容充分展示了现代女性的风采和魅力。拱墅区文广新局(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看到了辖区妇女朋友积极的生活态度,也感受到了她们对于体育展演活动的热情,接下来还会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引领新时代妇女体育文化生活的新风尚。

标签:拱墅区;街道;舞蹈;太极;文化生活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