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高手如云齐聚灵隐 纹枰论道难分伯仲
第十届“云林杯”演绎业余围棋盛宴
2018-03-12 07:36:0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金万君 文 通讯员 薛宁刚 摄

201803122420d49becbe4f3e878991f73e193340.png

  3月11日,经过两天激烈对弈,千佛迎春·纹枰问道暨“云林杯”第十届新春祈福围棋三人联棋赛在杭州灵隐寺落幕。本届“云林杯”共有32支队伍参赛,最终由南无不高佛队以五轮全胜的战绩夺得冠军,南无仁爱佛队、南无法氏佛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名。

  每年的“云林杯”都在春节后不久举办,这不仅是一年一度围棋爱好者们相约切磋的盛会,也表达了前来参赛棋手们对新一年的美好祝愿。今年照例吸引了国内众多围棋高手前来参赛,其中不乏马晓春、俞斌等职业九段、世界冠军级棋手,还有胡煜清等业余顶级高手。

  赛场上,棋手们或静坐冥思,或托腮考量,或笑靥如风……16张对弈桌边围满了观赛者,这其中考验的不仅仅是棋艺,还有棋手心理素质的高低。从去年开始,“云林杯”一改以往双人赛的赛制,采取三人制联棋,用积分累积的方式计算名次。“‘云林杯’举办的目的就是为围棋爱好者们提供一个切磋的平台,三人制联棋的方式能让更多人参与进来,而三位队友之间的配合也显得更加重要。”裁判长陈利刚解释道,“这样队中水平高的人就必须带着水平稍低的人,不一定要走效率最高的棋,但要走大家都看得懂的棋。”

  这样的赛制,让原本就难分高下的比赛更具偶然性。在第四轮比赛中,南无不高佛队和南无法氏佛队以微小之差战胜对手。南无不高佛队员蓝天四段表示,大家的水平其实都差不多,更多的要看发挥,6个人下一盘棋,配合比个人发挥更重要,团体赛还是很有乐趣的。“而且在这边下棋特别宁静,每年都会有两到三次到灵隐寺比赛,感觉睡得很踏实,下得很踏实,比得很开心。”蓝天笑言。


标签:灵隐寺;佛队;围棋爱好者;棋手;赛制;南无;祈福;棋赛;云林杯;蓝天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