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还在向往电视里的那些极限运动?来桐庐就能玩个痛快
2018-03-12 07:57:3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世琪 陈柳

  当下,极限运动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追捧。现在,杭州桐庐县的瑶琳镇有了个玩极限运动的好去处。据了解,瑶琳镇正积极打造极限运动场地,并以此为契机筹备申请首批浙江省运动休闲小镇——“瑶琳山地极限运动小镇”。

  瑶琳镇由于地形地貌奇特,自然风光旖旎,拓展项目丰富,在华东地区乃至全国久负盛名,已发展登山徒步、山地越野、溶洞速降、极速漂流、野外攀岩等山地极限运动项目,现在正在打造极限速降、极限越野、溶洞探险、飞拉达、野外穿越等涵盖水陆空多维空间的运动项目,让不同年龄段的人以不同的方式在不同的场地体验“酷玩”。

  “目前,瑶琳镇正积极筹建户外猩球山地运动主题景区,充分利用现有森林资源、山体资源等原始风貌融合国内外最新户外运动设施设计,以‘四维一体’的核心定位,即体育、教育、休闲、旅游为四大维度,开展极限运动、拓展运动、越野运动、探索运动等多样化运动形式,打造赛事级、体验级、休闲级三种不同难易程度的运动,打造中国第一个‘山地极限运动综合体’。”瑶琳镇相关负责人说。

  发展运动休闲是瑶琳镇落实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举措,为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注入了新动力。近年来,瑶琳镇按照“一心两带多点”的山地极限运动小镇规划,先后共开发建设了11家集拓展、培训、教育、娱乐为一体的户外拓展基地,包括“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杭州市运动休闲基地”纪龙山神仙峰等户外场地,形成了集群效应。据了解,2016年,全镇共接待接待旅游人次347.1万人次,旅游收入总额1.78亿元,其中运动休闲接待人次8.77万人次;2017年接待旅游人次361.6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23亿元,其中运动休闲接待人次就占了10.35万人次。


标签:极限运动;瑶琳镇;山地;小镇;浙江省;接待;旅游;极限运动场地;桐庐县;溶洞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