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江浙沪体育基金会聚绍兴 中青年代表登台唱主角
2018-03-09 08:10:1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华烨峰 赵诗怡 记者 华雨晨

  3月6日至8日,江浙沪体育基金会交流片会在绍兴举行。来自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浙江省体育基金会的主要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代表汇聚在一起,探讨基金会工作,总结经验教训,共话未来发展。

  三地体育基金会交流的习惯已有4年,每年都会由三方轮流牵头组织,制定不同的主题,召开交流会议。据浙江省体育基金会秘书长介绍,今年会议除了特邀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和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部分合作单位代表外,最大的亮点在于新设立了中青年论坛,由三地体育基金会的年轻工作人员代表自选主题发言。“三家体育基金会的秘书长年龄平均已超过60岁,每次交流会都是年轻人听我们讲,这次会议我们倡导让更多80后和90后的中青年工作人员发声,这不仅有利于培养他们的语言组织和思维表达能力,也有利于在交流中发现新想法和新思路,更是立足于体育公益慈善事业长远发展的举措。”浙江省体育基金会秘书长如是说。

  会上,体育基金会的资金保值增值和项目的运营管理成为讨论热点。浙江省体育基金会介绍了在保障项目规范运作的基础上,利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实现资金的保值增值、信息公开和研究课题等情况;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展示2018年利用多种形式的赛事活动,设立15个精品项目贯穿全年;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着力建设办公流程化、规范化,减少纸质文档,引进办公OA系统,提高办事效率。有趣的一幕是,当三地主要负责人结束发言后,纷纷收拾好会议资料,坐到了圆桌会议的后排,将前排的座位让给了中青年的工作人员代表。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就规范建设发展基金会作了发言。

  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副理事长赵影对此次多方会议交流表示赞许:“江浙沪体育基金会的工作各有特色,这次会议的组织精细周密,可以看出会议主办方的用心良苦。中青年组的发言大胆创新也树立了新的开会模式,江浙沪三地体育基金会交流方式在全国处于领先,为全国体育基金会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希望借助每年例行的片区交流会,各地体育基金会能紧跟时代步伐,挖掘、创新发展的动力。”

标签:基金会;浙江省;体育发展;上海市;交流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