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第十六届省运会将于9月开幕 嘉兴代表团的优势在哪里?
2018-03-07 01:47:07 来源:南湖晚报 记者 王燕 通讯员 李平

  2014年,嘉兴健儿们在绍兴的浙江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上奋战的画面还历历在目,今年,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将在湖州开幕。4年一届的全省体育盛事,承载了多少体育人的梦想。前天,记者从2018年全市训竞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将于9月16日举行开幕式,9月26日举行闭幕式,共有26个大项、32个分项、769个单项,共产生912枚金牌,其中击剑、高尔夫、攀岩、空手道、马术等5个大项为新增项目。目前,嘉兴代表团正全力备战省运会。

  在上一届省运会中,嘉兴代表团以144枚金牌、100.5枚银牌、139枚铜牌的成绩位列金牌榜第六、奖牌榜第四、总分榜第四,并和其他代表团一起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和竞技体育贡献奖。     

   一直以来,嘉兴的传统优势项目都很有“嘉兴特色”——小巧的,灵动的,和水有关的。比如最具代表性的体操,在上一届省运会中,嘉兴体操代表团共获得11金、7银、16铜,高居奖牌榜和积分榜榜首——这也是嘉兴体操在历届省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以灵巧著称的羽毛球比赛,嘉兴代表团收获4金、3银、4铜,金牌数仅次于宁波;水上赛艇项目,嘉兴取得了9金、10银、7铜,总分234分的优异成绩,金牌、奖牌数和总分均位列全省第二。

  在将要到来的第十六届省运会中,体操依然肩负着夺金的重任;另外,我市女足甲组具有较强实力,女足乙组实力也是全省中游水平;摔跤、羽毛球、举重等传统优势项目也都在紧锣密鼓备战中。

  根据省运会的赛制规定,2014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运动员参加奥运会、亚运会和全国运动会的成绩会分别计入2018年第十六届省运会各代表团的奖牌总数和团体总分。在去年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上,嘉兴市共有63名运动员参加了决赛,共获得金牌6枚、银牌4枚、铜牌4枚,取得了总分407分的优异成绩,为省运会打下了不错的基础。

  此外,根据省锦标赛成绩的统计,2017年,嘉兴运动员在参加的青少年(儿童)射击、射箭、排球、足球、田径等锦标赛(冠军赛)中,共取得金牌71枚,奖牌总数191枚,总分3360.5分,金牌数位列全省第六,奖牌数及总分位列全省第四。嘉兴各项目代表团在锻炼队伍的同时也及时了解了其他地市新周期的备战情况,做到了心中有数。

标签:嘉兴;运会;金牌;浙江省;代表团;成绩;传统优势;奖牌总数;奖牌榜;奖牌数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