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在“上”孝之地“虞”快奔跑
“体育+文化”,曹娥江马拉松将带来新体验
2018-03-14 06:15:2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4月15日,一场极具特色的马拉松赛事——2018绍兴·上虞曹娥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在曹娥江畔鸣枪开跑。

  本届赛事以“‘上’孝之地,‘虞’快奔跑”为口号,设置半程马拉松、4.5公里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起终点及主会场设在上虞e游小镇的城市阳台,赛道全程围绕上虞的“孝德传统文化”与“体育+旅游”设计,涵盖了上虞的经典景观、城市地标及名人故居,充分展现上虞孝德文化与旅游产业的交相辉映,历史人文与自然生态的相互交融。

  作为崇孝之城,上虞将以马拉松赛事为载体,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播孝德文化,打造一场内涵深刻、内容丰富的“体育+文化”盛宴。本次赛事的奖牌背面刻有24孝首孝“孝感动天”的故事图案,以及各个时代不断演变的“孝”字,也充分体现了上虞孝德文化的内涵。

  距离赛事鸣枪起跑还有月余时间,主办方为比赛预热准备了一系列精彩的主题活动,包括孝德主题定向赛、少儿书画征集、孝德线上跑和体育摄影大赛,给广大马拉松爱好者提供了解赛事、参与活动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热闹多彩的第三届“曹马”让参与者流连忘返。如今,4岁的曹娥江马拉松赛升级为“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规模也比去年翻了一倍,其中半程马拉松6000人,迷你马拉松4000人。这是近年来上虞举办的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路跑比赛。历经4年的风雨洗礼,“曹马”已经成为国内知名的马拉松赛事。

  上虞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汪斌表示,除了以“孝文化”为特色的主题,今年的“曹马”在竞赛组织、奖金设置、跑者服务等方面的标准也将全面提升。

标签:上虞;曹娥江;绍兴;马拉松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