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马拉松、健美、钢管舞……浙大美女“学霸”学业运动一起开挂
2018-03-10 01:32:4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琼 李颖 通讯员 叶琛欣

qjwb20180310a0009v01b005.jpg

  浙江在线3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琼 李颖 通讯员 叶琛欣)这两天的微信朋友圈被一个高颜值的浙大学霸王可心刷屏了,国家奖学金(拿到了综合考评成绩前10%才有资格申请的)、第45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最高荣誉——特别嘉许金奖、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挑战杯”全国总决赛的特等奖,3月底即将毕业的她还早早拿到了阿里云的offer……

  但这个学业上开挂了的美少女,运动上更是无所不能。

  王可心是同学口中的“浙大好身材”,马拉松、健美、钢管舞、羽毛球……各种运动玩得得心应手,王可心说,她喜欢跟自己较劲,只要是认准的东西,都想去试。

  王可心开始跑步是因为学校的“12分钟跑”。

  这一项很多人觉得痛苦的测试,王可心说起来却很感激。“其实我的身体素质一直还不错,但是12分钟跑一直是5圈半(跑6圈以上可以满分),感觉有点小小的遗憾,”因为不甘心,所以她慢慢练了起来。

  从浙大马拉松开始,王可心至今已经跑了横店马拉松、杭州马拉松、广州马拉松……今年,她的马拉松计划还在继续。

  跑着跑着,王可心又一头扎进了健身房,她说:“这既是想练出更好的线条,也想养成一个健康的生活状态。”去年10月的浙大第一届健美健身风采大赛上,王可心穿着一身亮闪闪的蓝色比基尼上场,最后拿下了女子组的季军。

  参加健美比赛是一次“放飞自我”,练钢管舞对她来说更是一种全新的挑战。

  去年12月29日的学院新年晚会,王可心以一曲钢管舞《阿楚姑娘》,引来台下尖叫连连。她说,台上看着很美,其实吃了不少的苦头,“那时学钢管舞才几个月,身上练得青一块紫一块,半夜睡着抽筋痛醒。”

  王可心怎么会有这么多的时间拿来运动?

  “不要把运动当作一个任务去完成,把它当成和吃饭睡觉一样的生活中的一个环节,就不会觉得很难平衡,时间挤挤总是有的。”她说,“去年下半年最忙的时候,我要准备杭马、健美比赛,还在学钢管舞,训练很密集,我会在一天里把有氧无氧搭配起来做,比如早起晨跑,晚上去健身房健身,或者把跑步和羽毛球结合起来等等。”为了保证运动量,暑假在阿里实习的时候,只要不下雨,她一般就会骑行或者跑着回学校,15公里,30℃+的高温,她说跑得特别爽。

  昨天钱报记者联系上王可心的时候,她正在学校里拍毕业照,3月就要从浙大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但她想要尝试的心,并不打算因为毕业就停下来,她的最新运动清单已经来了。

  “3月18日我准备去泰国学潜水、考潜水证,4月1日再跑一次横店马拉松,4月21、22日和小伙伴们约好了去上海参加斯巴达勇士赛,这个比赛我也想了好久,去年错过了报名,今年终于有机会参赛了!如果接下来有条件的话,还想尝试一下铁三。还想过去学一下花样滑冰。”

  王可心说:“一个人开始衰老,就是她不愿意学习,不愿意接受新鲜事物的时候。”

  所以她一直在尝试,看准了的事情,就一定会去尝试。

标签:马拉松;钢管舞;毕业;阿里; 12分钟跑;健美比赛;大学生科技;国家奖学金;健身房;国际发明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