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凝聚社会力量,创建全国运动健康城市
温州体育“峰会”为2018年谋篇布局
2018-03-22 02:21:3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3月20日,2018年温州体育工作会议举行。会议全方位总结了2017年温州市的体育工作成果,展望了2018年温州市体育工作的方向和重点。

  2017年,温州体育系统秉持“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高质量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推动体育改革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市体育局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唯一的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落户温州,在全国率先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全民健身服务的水平进一步提升。

  “温州的体育改革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充分肯定”。温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宏说。但同时他表示也看到当前温州体育发展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比如基础体育设施与群众需求不匹配、品牌体育赛事尚需培育等。对于这些问题,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着力改进,努力补齐短板。

  会上,温州市体育局明确了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的关键之年。

  2018年,温州要以创新政策和落实项目为重点,确保两项国家级体育改革试点取得突破性进展。在社会力量办体育方面,目前已经初步梳理了体育特色小镇、体育场馆、运动休闲等70多个项目,积极引进国内外社会资本、知名体育公司来温州投资创业,力争落地一批项目、建成一批项目,培育扶持一批品牌赛事和重点企业。同时,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要有实质性举措。加强与高校合作,资源共享,并进一步推进体育与旅游、教育、文化、传媒等产业融合发展,共办赛事、共建运动休闲旅游项目基地,做大体育旅游。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温州体育也迈向了新征程,我们要不忘初心,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做出体育应有的贡献。”张志宏说。

  会上,洞头区人民政府、浙江凯易路马术有限公司围绕“社会力量办体育”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标签:体育;温州;社会力量;健康城市;温州体育;体育工作会议;温州市体育;体育局;工作成果;体育改革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