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突出群众参与 赛程近半年
2018-03-21 02:00:15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刘金辉

  河南省体育局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从4月9日开始,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决赛阶段将在周口市拉开帷幕,至9月21日闭幕,将有约6万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参赛者最小的4岁,最大的70岁,将成为一届群众广泛参与的运动会。

  据介绍,本届河南省运动会设青少年竞技组、学校组、社会组三大组别,共68个大项、1165个小项,其中青少年竞技组设22个大项、630个小项;学校组设20个大项、461个小项;社会组设26个大项、74个小项。

  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马宇峰说,本届运动会首次将广场舞、门球、毽球等群众日常喜爱的健身项目纳入比赛中,扩大参与人群范围。从4月到9月,每月都有比赛,既分散了办赛方的接待压力,又能让更多群众观赏到各项比赛,扩大运动会的影响力。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不设奖牌榜,由单项竞委会公布当天的成绩,大会对获得总分前12名的代表团给予奖励,既有利于淡化金牌意识,又能够体现竞争性。

标签:运动会;体育局;参赛者;群众;裁判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