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亚运会篮球和排球小组赛落户绍兴
2018-03-22 06:04:56 来源:杭州日报 驻绍兴记者 徐潇青 通讯员 王荣军

  绍兴奥体中心

  

  昨日,记者从绍兴市体育局获悉,2022年第19届亚洲运动会的篮球和排球预选赛(小组赛)将落户绍兴市。

  经杭州亚组委实地考察,目前已确定绍兴市奥体中心体育馆承办亚运篮球项目预选赛(小组赛),中国轻纺城体育中心体育馆承办亚运排球项目预选赛(小组赛)。此外,绍兴市奥体中心射击馆,轻纺城体育中心体育场、游泳跳水馆分别作为射击、足球、跳水的训练备选场馆。

  距亚运村车程50分钟

  “前期杭州亚组委将毗邻杭州的绍兴划入杭州都市区,配合杭州市承办部分项目的赛事组织工作,这对扩大绍兴影响、享受亚运会‘红利’,将带来诸多好处。”绍兴市体育局局长吴海明介绍。

  按照杭州亚组委的要求,承办亚运会项目必须符合两个要求,一是场馆必须符合亚运承办标准,相关场馆需按照要求进行改造升级。目前,亚组委对场馆的改造升级标准尚未公布,考虑到绍兴市奥体中心、轻纺城体育中心建成年限较短且均按照承办国际单项比赛的要求建设,设施一流,因此升级改造的任务不大。

  二是亚运村到比赛场馆的车程原则上要求在45分钟以内。目前杭州亚运村选址确定在钱江世纪城附近,距绍兴市奥体中心约48公里,车程约50分钟。距轻纺城体育中心约38公里,车程约45分钟。而随着2022年前杭绍城际线和绍兴轨道交通1号线的开通,杭州与绍兴之间的交通将更为方便。

  入选场馆各具特色

  被选中的两个馆各有特色,一个能容纳近万名观众,一个拥有国内少见的开闭式屋顶。

  “奥体中心位于绍兴市镜湖新区核心区域,体育会展馆是奥体中心3个场馆中单体面积最大的,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分为体育馆和会展馆,体育馆有近1万个座位,可举办国际性单项比赛和全国性综合比赛。”绍兴市体育局工作人员介绍,体育馆内配套的室内训练馆按标准篮球场进行设计,既能满足篮球训练要求,亦可作为乒乓球、羽毛球、排球、体操等项目的热身场地。

  中国轻纺城体育中心地处柯桥区城市核心地块,总投资约18亿元,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由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和室外体育训练场等组成。

  轻纺城体育中心以“珠莲(联)璧盒(合)”为设计理念,体育馆的外形像一颗明珠,主场馆像一朵即将绽放的莲花,游泳馆像一个长方形的盒子。主体育场气势宏伟,采用先进的开闭式屋盖,属全省首创,也是国内第三个开闭式体育场。

  体育馆总建筑面积为1.9万平方米,建筑高度约为27米,分为比赛大厅和体育训练馆,其中比赛大厅内除设固定看台外,还设置了4片可移动伸缩的看台,能满足6000人以上的观众需求。比赛大厅和体育训练馆均具备多种使用功能,可承办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手球、武术等大型比赛。

  “其实,绍兴的不少场馆在国内都达到一流水平,除了奥体中心体育馆和轻纺城体育中心体育馆外,上虞和诸暨的场馆也不错。目前,绍兴市还在积极争取其他亚运会的赛事,让更多的运动员和观众来绍兴比赛、观赛。”

标签:亚运会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