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时隔七年 广厦终于摘掉“一轮游”帽子
​一触即发 浙鲁大战将是一次新的挑战
2018-03-26 02:56:3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二龙

  3月24日,CBA季后赛首轮“最后的战役”在杭州体育馆打响,在与深圳的生死大战中,浙江广厦107∶98战胜对手,从而以3∶2的大比分淘汰对手,晋级四强。自此,广厦也终结了自己连续七年未破季后赛首轮的魔咒,将“一轮游”的帽子,远远地甩在了身后。

  始于东莞 终于深圳

  广厦破除首轮魔咒

  过去的七个赛季,广厦总被外界寄予厚望,却总在季后赛首轮折戟。他们的实力有目共睹,阵容配置总是CBA最好的之一,可到了关键时刻,他们似乎总缺少一股必胜的信念。在常规赛中总能打出赏心悦目的攻防大战,却在季后赛中突然哑火。这七年,广厦甚至无法与对手缠斗到第五场,总会提早黯然离场。

  即便是今年常规赛强势登顶,拿到常规赛冠军,李春江治下的广厦并没有以强队自居,看淡常规赛排名的他们,将精力全部放在了季后赛这个大舞台。五场鏖战,生死大战胜出,艰难晋级的广厦,将这些年来累积的愤懑一泄而空。

  值得一提的是,2010-2011赛季,正是东莞队将广厦挡在了四强大门之外,至此开始了长达7年的一轮游,而东莞队便是深圳队的前身,如今从深圳队手上拿到四强门票,也算是一个轮回,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冥冥之中犹如宿命一般。

  完成蜕变 做好自己

  青年军初露王者模样

  与深圳队苦战五局才惊险晋级,但球队老板楼明认为这可能反而是一件好事,“经过这样的磨练,对后面的比赛会有帮助,关键还是球员的心态要调整好。”广厦半决赛的对手山东队在首轮拍出300万元的晋级奖金,楼明没有透露广厦的具体奖金,但他说:“肯定比他们多!”

  山东队是1/4决赛最早结束战斗的球队,广厦则是最晚晋级的球队。山东队以逸待劳,但主帅李春江表示,关键还在于自己。“山东队一直在准备和我们的比赛,对我们来讲,还是一如既往地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把比赛打好。”小外援福特森也表态,球队历经“抢五”苦战是件好事,“我们经历了重重考验,山东队拥有劳森,很不好对付,但我们会做好一切准备。”

  值得庆幸的是,历经鏖战,完成蜕变的广厦“青年近卫军”,如今终于成长到了“王者”的模样,他们在公认最激烈的一季脱颖而出,队史首次斩获了常规赛冠军,也就此成为本赛季总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现在的广厦,似乎找到了最合理的打球方式,锋芒毕露。

  双方第一战,将于3月28日在广厦主场打响,双方常规赛交手均在各自主场取胜。作为常规赛冠军,广厦在半决赛将继续拥有主场优势,半决赛采取7局4胜制。

标签:山东队;深圳队;CBA;浙江广厦;半决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