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手握主场优势 常规赛双杀对手
半决赛对阵广东,辽宁势头能否延续?
2018-03-26 02:52:5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晨

  CBA半决赛本周即将全面开打,其中广东和辽宁的强强对话看点十足,双方在2016年季后赛就曾杀得荡气回肠,当时广东被辽宁3∶1淘汰。广东是CBA老牌劲旅,而辽宁近几个赛季一直都被视作夺冠热门,却始终没能成功登顶,这一次两队的命运又将如何?值得期待。

  从第一轮的战况来看,广东的状态似乎要好于磕磕绊绊的辽宁,但具体分析,辽宁似乎是更有胜算的一方。他们不仅因为常规赛战绩更优而拥有主场优势,而且从近几年的交锋记录来看,辽宁的心理优势同样明显,甚至可以说是占据压倒性的优势。因为在过去3年的10次对决中,辽宁队赢下了其中的8次,在本赛季和2015-16赛季,辽宁队均在常规赛双杀过对手。

  对于辽宁队来说,半决赛迎战八冠王广东队仍然不能有丝毫大意。从首轮淘汰新疆队的场面来看,现如今的广东队早已不是两年前那支被他们淘汰的广东队,在完成新老交替后,八冠王正朝着第九冠而努力冲刺。

  对于辽宁队,他们此番再战对手,还是存在一些短板。首先是在大外援上,常规赛阶段,巴斯的表现还算中规中矩。可在进入季后赛以后,他的状态却成为了辽宁队最大的隐忧,不仅身高上有天然劣势,状态也是起伏不定。其次,锋线也一直都是辽宁队最大的不足。相比于过去两次的交锋,辽宁队这一次的锋线实力可谓有减无增,在贺天举缺席的情况下,无论是刘志轩还是赵率舟,对位周鹏都是巨大的考验。

  另一边,广东队在本赛季完成了更新换代。在尤纳斯的打造之下,现在的广东已不再是只依靠阿联一个人苦苦支撑,在第一轮的4场比赛中,球队6人得分上双的情况就出现了三次。伴随着赵睿、胡明轩等新生代球员的快速成长,只要双外援能够稳定输出的话,广东队绝对有与辽宁队一较高下的实力。

  3月29日 星期四

  19:35 第一场 辽宁VS广东

  3月31日 星期六

  19:35 第二场辽宁VS广东

标签:辽宁队;广东队;CBA;半决赛;外援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