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现场有个本塘主持叫阿亮 他相信广厦还会再打回主场
2018-03-31 03:17:22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殷佩琴

  广厦主场的主持人阿亮 摄影 朱丹阳

  广厦99∶107山东

  CBA半决赛第二回合

  总比分1∶1

  抖音神曲、运动风音乐说来就来

  “兄弟们,杭州等你们回来!”

  广厦昨晚主场不敌山东,替补席一片沉寂,球员们蔫头耷脑走进通道。观众们悻悻离场——不爽、憋屈挂在每个人脸上,全场只剩现场MC(主持人)阿亮在大喇叭里喊出的这一句话道出了希望。

  7场4胜的半决赛总比分1∶1,广厦接着要连战3个山东主场,必须赢下一场才能再打回杭州继续前行。阿亮的话说得正是时候,也是所有杭州球迷期望看到的。4月9日,杭州体育馆,再约啊!

  本赛季常规赛,广厦的19个主场就输了3场,季后赛打到现在,5场输了2场,场场爆满,来看过球的人都感叹这里的氛围太好,主持人现场把控到位,特别能带动人。就连央视直播时,解说嘉宾都不止一次表扬现场主播应变能力好。这个总是头戴棒球帽、有点胖乎乎的MC,正在成为广厦主场的一张名片。

  阿亮本职工作是杭九中的体育老师,也是国家级篮球裁判。从小就混迹在体育场路,对杭州体育馆也是再熟悉不过,中欣、万马、广厦,阿亮是看着篮球赛长大的。2011-2012赛季,广厦正值换MC档口,经学校同事推荐才想着去试试,“我没有播音经验,但是有舞台经验,演出什么的也都要现场烘托调动气氛。”和阿亮PK的都是播音科班选手,最后留了他和另一个轮流着实战,无奈另一人在坚持了几次后不来了,阿亮开始一人顶一整场,“从那时候起,我的看球生涯结束,主持生涯开始了。”

  这些年来,阿亮也在摸索学习中进步,他自己掏钱去CBA其他主场学习MC的优点,浙江省内走遍了,北京、上海、广东也常去;他的曲库里存着四五万首歌,现场放的每首曲子都是他自己剪辑的,抖音神曲、运动风音乐、说唱穿插着来。应变能力满分的,是那次电脑中毒国歌卡壳,全场起立后,阿亮没多想就带头清唱起来,效果出奇的好。

  CBA有规定,在活球的时候,现场MC不能发出声音,阿亮就靠着音乐的鼓点带动全场球迷喊“防守、加油”;在球迷出现情绪波动或者行动失控等特殊时刻,阿亮也会想办法第一时间转移焦点化解危机。“我的工作范围,从体育馆天花板到地板,每一处都要关注到。”他说。

  阿亮很感谢球迷和广厦俱乐部对他的耐心,等待他的成长。这赛季,广厦的比赛还在继续,他相信兄弟们一定会拼回来的,他的赛季也还没结束。

标签:主场;主持人;丹阳;摄影;广厦;杭州;CBA;神曲;音乐;山东 编辑:李爱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