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舞龙争霸赛启幕16条巨龙在奉化腾飞
2018-04-02 08:10:0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周力 记者王品燚

  “好!漂亮!”3月31日晚,一些在奉化体育馆附近锻炼的市民还没走近主场馆,就被馆内的叫好声所吸引。这里正在举行2018年“龙舞桃乡”中国舞龙争霸赛,来自全国各地的16支队伍共计228名顶尖舞龙高手共聚奉化,参与角逐。

  比赛中各个舞龙队伍的选手不断做出龙盘柱、叠罗汉、龙腾九霄、螺旋跳、空中飞舞等动作,让人惊呆。

  记者注意到,此次参赛的队伍以大学生为主,清一色都是年轻的面孔。中国香港北少林门龙子祥国术总会副主席龙志晖告诉记者:“我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非常重视,学员都是从小学习、舞龙,在一些大型节日也会出去表演。”龙志晖表示,因为只有在全港赛上拿到第一、第二名的成绩才有机会前来,所以这次参赛机会也非常难得,希望可以加强双方的沟通,相互学习。

  奉化高级中学舞龙队作为省内一流的舞龙队伍,在去年的第三届体育大会舞龙比赛上勇夺三金,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队员杨释善手持的是舞龙队的龙珠,算是队伍的灵魂人物,起到指引龙身游走的作用:“我们队伍建立有12年了,学校平时很重视文化传承,我们算是受益者,能够有幸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当被问及未来的目标时,他表示他们的队伍仍旧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之后会将重点放在动作创新方面。

  据了解,此次赛事旨在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及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宁波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健表示,奉化在体育活动方面基础好、水平高,类似赛事的承办有利于打响奉化的品牌。同时能整合社会资源推动发展,形成多赢的局面。亚洲龙狮运动协会联合会副主席邹积军则表示,多多开展这样的全国赛有利于各地舞龙技艺的交流、碰撞,只有博采众长,才能让舞龙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

  

标签:奉化;舞龙;争霸赛;传承;民族传统体育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