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备战黑龙江 绿城需吃一堑长一智
2018-04-03 07:27:0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本周末,浙江绿城将迎来黑龙江队的挑战,这也是他们联赛初期最后一个连续主场。面对比赛中出现的不少问题,善于对症下药的西班牙主帅塞尔吉正有的放矢地重点补足短板,积极备战。前四轮,绿城高开低走,从两连胜到两连败,究竟是何症结?塞尔吉坦言“为年轻交学费”,希望小将们要珍惜锻炼机会,快速成长起来。

  上周末绿城迎来“老对手”上海申鑫,双方可谓知根知底,去年更是有3次交手,除了中甲主客场比赛之外,足协杯也狭路相逢,在舟山“海上莲花”的比赛令球迷印象深刻。两队风格类似,皆秉承地面渗透、短传配合,每一次交锋都是“传控VS传控”的硬仗。尤其是绿城,巴萨系的塞尔吉上任以来,更加强化了传控打法。本场比赛绿城一度压迫对方出不了半场,不过申鑫利用反击,由徐骏敏精确制导的长传助攻比罗比罗首开纪录。

  好在绿城迅速扳平了比分,值得一提的是,加西亚助攻王旸的进球重现了任意球经典配合——假射真传,由埋伏在对方人墙缝隙中的队员偷袭得手,阿根廷、瑞典等球队都用过这招“声东击西、暗度陈仓”,这也是塞尔吉重点设置任意球战术的成果。随后,趁热打铁的绿城由程进助攻加西亚打进了其绿城生涯处子球,申鑫队长右后卫孙一凡的解围失误也是绿城持续高压的结果,对手百密一疏、乱了阵脚。

  可惜在关键时刻,绿城又一次“重蹈覆辙”,王旸在后防线上的低级失误导致对方赢得点球并反超了比分。这已经是绿城第三次掉进同一个“坑”里,浙江德比中,董宇、曹小东就犯下致命失误,前场进攻再怎么水银泻地,也敌不过后防线的漏洞百出,埋下的暗雷,冷不丁就引爆。大举压上的绿城后防捉襟见肘,被对方反击中吴毅臻一脚折射球将比分扩大,几乎失去了悬念。补时阶段,不放弃的绿城由恩德洛武制造一粒点球,亲自罚进,3∶4的比分也浇了绿城一头冷水。

  4场比赛,10粒进球6粒丢球,绿城起伏不定的状态,值得反思。两场败局,绿城连续“劫富济贫”,为浙江毅腾与上海申鑫的赛季首胜“送温暖”。下轮对阵黑龙江是赛季连续主场的最后一场,付出“年轻的代价”的同时,要怎么重整旗鼓,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塞尔吉;主场;浙江绿城;进球;失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