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美国老教授迷恋太极30年 来杭州讨教中国功夫
2018-04-04 07:14:4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应巧盈

  “金、木、水、火、土”,72岁的戴蒙德教授舒展身手,打起国内难得一见的五行太极拳,与杭州太极高手切磋。近日,来浙江大学游学的美国常青州立大学的师生们在柔之艺太极院以拳会友的方式,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

  东道主柔之艺太极院院长金晖携弟子们表演了杨式太极十三式,行云流水,举手投足,尽显“松”字诀。金晖1991年开始习拳,曾师从陈耀庭、张幼泉、陈素兰、吉维善等名师,2006年,创办太极拳馆。

  临海鉴泉太极拳社社长李方明演示推手,一人先后应对5人,双方你来我往,看似轻柔,力蕴千钧,三五十秒内,对方脑门汗出,脚步踉跄,举步退场。李方明的弟子们表演了吴氏太极拳、剑、刀和八段锦等,刚柔相济,虎虎生风。

  30年前,戴蒙德教授练的是跆拳道,一次偶然接触太极拳,就迷恋上了。日复一日的练习中,他领悟着“通过身体放松而让心灵自由的中国智慧”。每每上课,他必传授太极拳,“一讲阴阳哲学,美国学生就很感兴趣,太极拳不仅是运动,更是一种思维与文化的拓展。我总是告诉我的学生们,太极其实很简单,并不需要过度地复杂化。”

  空闲时间,戴蒙德教授直夸“杭州是中国最美丽的城市”,公园里、运河边,花红草绿,环境清幽,随处可见练习太极拳的人,这让他更是欣喜。美国师生们将在杭州待上一段时间,好好学拳,回国后,向更多的年轻人传授“太极功夫”。

标签:太极拳;杭州;国际文化交流;浙江大学;游学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