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我省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严把“准入关”
2018-04-08 06:07:5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曹吉根

  随着我省体育事业的红火发展,省内体育场地设施建设需求激增,然而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应由哪些单位施工?又有怎样的认证标准?在近日举行的省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全体会员大会上,会长傅成军给出了解答,并介绍了协会正着力推进的施工能力认证工作的情况。

  “开展能力认证,使企业的专业能力得到了解与认可,可以对准入规则发生变化后的市场起到适当的调节作用。”傅成军介绍,自体育场地施工工程专业承包资质取消后,行业的市场准入放宽,更多市场主体加入到了竞争的序列当中,对施工方的选择有了更多自由,但也让一些能力欠佳的主体混杂于市场。

  为了把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行业引向走重视施工能力、保证施工质量的良性发展轨道,协会自2016年开始开展施工能力认证工作,依靠行业自律管理,使企业施工质量在能力等级上得到了差异化的体现。据悉,体育场地施工企业可结合自身施工规模、水平申报四级到一级的能力级别,经由协会秘书处与行业专家审核、常务理事会审定、监事会再审和网站公示,取得相应的能力认证。该认证在许多项目招投标过程中可以作为有效信息以供参考。协会还为此设计了6项评估指标,以确保能力认定的含金量。

  在实施能力认证以外,协会通过一系列工作举措,进一步发挥行业自律管理的积极作用,“我们推动建立了协会内部的信用机制,邀请专业评估机构共同编制了‘信用评价指标体系’‘信用等级评定及管理办法’,争取信用信息早日接驳‘信用浙江’大平台,帮助行业自发实现优胜劣汰。”傅成军介绍说。

  据了解,协会下一步还将努力建立体育场地工程大数据库,推进省内中标施工项目备案工作,探索构建运动场地质量保证和追偿制度,为企业会员及行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

标签:认证;协会;施工质量;体育事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