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九马未动、垂马先行” 精彩纷呈的公益系列活动为九马预热
2018-04-09 08:24:1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胡月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为呼吁广大市民注重环境卫生,关爱自身健康,2018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特别选定这一天举办垂直马拉松和跑团交流会暨官方配速员集训两场活动,为大赛预热。200名跑友、首次亮相的九马小记者以及全国各地的跑团代表欢聚镇海,让镇海成为了欢乐的海洋。

  比赛当天,7点不到,众多参赛者就陆续赶到镇海大厦广场集合,进行赛前的准备工作,并纷纷合照。上午8点30分,随着发令枪响,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在垂直于天空的跑道上一决高下,以敏捷的身形,坚定的脚步,酣畅淋漓畅快奔跑,向着最高层发起挑战,体验149.6米高度。本次比赛采取每名参赛选手逐个出发的形式,选手需跑至镇海大厦的第32层顶层。镇海大厦是镇海区的地标性建筑。

  “垂直马拉松是九马公益系列配套活动之一,呼吁群众通过参与垂直马拉松度过健康有意义的一天。向现场参与者传达对于卫生健康和保护环境的积极作用。”现场的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到。

  垂马赛场也成为九马小记者的首次亮相,积攒经验的好机会。采访前一天,组委会还安排了专业带队老师为小记者们上了指导课。“别看孩子们是第一次亮相,但一点都不怯场。赛前和跑友们互动交流,赛后争相追着采访完赛选手,俨然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媒体记者。”负责小记者培训的老师笑着说。

  当天下午1点30分,九龙湖马拉松跑团交流会暨官方配速员集训在九龙湖风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成功举行。在交流会上,跑团代表们分享着自己与马拉松之间的点滴。不少跑团代表还讲述了跑团与九马之间共同成长故事。

  参加本次交流会的跑团代表们还有另一个身份:官方配速员。交流会结束后,是新装备试穿与集训环节,配速员们迫不及待地穿上由组委会统一提供的新式配速员装备,参加了官方配速员拉练、赛道试跑以及统一配速训练。

  参训的黄先生是本次九马的一名配速员,即将第一次为九马领跑,他十分期待和兴奋,“早就听闻九马的赛道很美,试跑了一下赛道,‘最美赛道’的称号果然名副其实。”

标签:镇海;交流会;马拉松;配速员;官方;赛道;集训;世界卫生日;马拉松赛组委会;预热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