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挖掘“遗珠” 选贤用能 嘉兴“五棋一牌”备战省智运会
2018-04-12 07:17:0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为了备战今年7月份举行的省首届智力运动会,嘉兴“五棋一牌”各队全面动员,积极备战。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副主席、嘉兴国际象棋界的资深人士白洪闽介绍:“3月份进行了首轮选拔赛,初定参加省智运会的嘉兴国象选手,除了许多圈内知名的国际象棋业余高手,更有不少名不见经传的‘遗珠’被发掘出来。”

  由于省智运会是由业余选手参加的,所以参加选拔赛的很多都是大学生、中学生甚至小学生,12岁的丁诗睿比较有特点,进攻型的棋路非常犀利。“她平时比较刻苦,家长也支持将来走职业道路。”白洪闽介绍到,“这种棋路偏进攻型的选手能让观棋者体会到那种方寸间金戈铁马的兴奋感。”16岁的白雪也是参赛者中的佼佼者,她从5岁开始下棋至今,经验丰富,曾获得过亚洲锦标赛团体和个人的冠军。“她属于稳健型棋手,入选省队、国少队,甚至国家队教练也带过她,不过白雪自己还没有确定未来是否走职业道路,目前只是当做兴趣爱好。”白洪闽说。此外,目前选拔出来的队员已经开始集训,不同年龄组之间也进行对抗训练,能让年龄小的选手在技战术、心理上得到高强度的锻炼。

  记者了解到,5月初嘉兴国象还要进行第二轮选拔赛,“由于省智运会与全国智运会在项目设置、规则上完全接轨,所以我们要完成各小项的人才选拔。”嘉兴国际象棋资深教练王少杰介绍,国际象棋分项中,要完成少年团体组3男2女、少年快棋组4男3女、少年混合组2男1女等配置。目前,卢雨昕、费天皓、杨序、杜天哲等小将陆续脱颖而出。

  而嘉兴国际跳棋方面,也紧锣密鼓地备战省智运会。“我们的张旭锐、许诺等小将都有一定实力,曾拿过全国青少年冠军,”国跳资深教练王旬年表示,在省智运会之前,4名嘉兴棋手还要参加国际跳棋亚锦赛。同时,嘉兴围棋、五子棋、中国象棋和桥牌队也正在选拔组建或集训备战中,剑指7月份的省首届智运会。

标签:国际象棋;选拔赛;国际跳棋;智力运动会;选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