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金华南山越野赛甜蜜开跑
2018-04-09 08:24:5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卫英

  4月7日早上7时,来自金华各县(市、区)的600多名长跑爱好者,在婺城区安地镇仙源湖实验学校集合,参加“华东杯”2018中国山水四项·金华南山越野赛。一声枪响,600名选手齐刷刷从起点出发,开始了精英组42公里、体验组10公里的越野赛程。

  “正是最美人间四月天,绿树红花环绕,鸟儿鸣唱伴奏,也是春季运动的最好时节,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走进桂花之乡、体验梦幻仙源’,希望参加越野赛的嘉宾们,趁此机会零距离感受安地的青山绿水,尽情呼吸天然氧吧南山的清新空气。”安地镇镇长陈成伟说,未来的安地将成为南山脚下“最美风情旅游小镇”,借举办越野赛事,让更多的人了解安地。

  据悉,本次“华东杯”2018中国山水四项·金华南山越野赛设置了精英组和体验组(个人、亲子)。精英组路线从仙源湖实验学校出发,依次穿越后坞、鸳鸯潭、小同里、延岭脚村、回坑殿脚、南山郡、安地大坝、石天岗、李村殿、申公亭、四顾屏烧烤场、仙源湖度假风景区等地,再返回金华市安地镇仙源湖实验学校,全程42公里。体验组路线则是从仙源湖实验学校出发,穿越前头岭、禹皇庙、龙王庙,终点为南郭村,全程10公里。

  “南山越野赛已连续举办了两届,今年是第三届,每次开赛就得到了户外运动人群的热烈响应,今年比赛报名总人数限600人,很快就报满了。”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精英组项目年龄限18岁以上至65岁以下,体验组项目大人年龄限18岁以上至65岁以下,小孩年龄限制在8周岁以上至18周岁以下,要求参赛人员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

  兰溪跑友翁先生说,南山越野赛他一次不落地参加,全程跑道两边林木苍翠,溪水潺潺,景色超美,这次他还特意带上妻子、女儿一同参加。“这是江浙一带我跑过的最野最爽的赛事。”一位来自上海的选手赞叹道。

标签:越野赛;实验学校;精英组;安地镇;仙源;金华;华东;长跑爱好者;山水;选手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