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打造塔尖上的“宝石”,让足球小将自由逐梦
2018-03-29 06:52:3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二龙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伴随着响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随风舞动的旌旗,27日上午,在保俶塔实验学校首届“保实杯”校园足球节的启动仪式上,参加此次校园足球联赛的24支队伍悉数亮相。红蓝经典配色的巴萨队服,桑巴军团的金黄色上衣,还有黄黑色条纹的“大黄蜂”……无论是五大联赛的豪门,还是历届世界杯国家队的常客,一个不落地出现在这个赛场上。

  据悉,保俶塔实验学校是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浙江省体育特色学校,在近些年各级各类比赛中成绩斐然。去年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杭州举办之余,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一行还莅临该校,观摩并指导学校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现女足国家队队长吴海燕,曾经就读于该校。作为足球特色学校,该校一直重视足球活动的开展,目前学校有中小学男子甲组、乙组、丙组足球队、小学女子足球队、中学男子足球队共5支足球代表队,每年积极参加杭州市、西湖区的各级足球联赛,并且获得了优异成绩。

  “打造杭州市最好的校园足球比赛,让足球深入每一位师生的心中。”是本届校园足球节的宗旨。3月底至5月,小学组的校园联赛即将拉开帷幕,紧随其后的还有10月中旬至12月初中组的较量。值得一提的是,不光有精彩激烈的足球联赛,首届保俶塔实验学校校园足球节还办有足球文化大赛。随着各项赛事的开打,学校还向各班集体、学生、教师、家长征集与足球相关的文艺作品,根据不同的学习阶段,小学阶段有足球绘画、足球主题手抄报、足球征文、队徽创作;初中则是足球摄影、足球绘画、足球主题黑板报设计、队徽创作,还将在中小学各项目中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作为鼓励。

  保俶塔实验学校校长周华松表示:“通过一系列的校园足球文化、比赛等活动,我们希望让每一位学生和更多的老师、家长参与进来。”同时,他也表示,希望通过比赛挑选运动员,为学校后备人才的选拔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校园足球;实验学校;足球;特色学校;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