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迷你”足球梦想在笼式球场放飞
2018-03-28 07:38:1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孙雅萍

  “拦住他,防守,防守……”“传球,还有时间,再组织一次进攻!”近日,湖州市龙泉小学的足球场上激战正酣。不同于平时见到的足球赛,这场比赛可谓特别的“迷你”。比赛双方队员总人数加起来才8人,而比赛场地是新建的笼式足球场。

  去年10月,龙泉小学将原有的排球场铺上人工草坪,四周和顶部加上围栏,将其改造成笼式足球场。“作为一所足球特色学校,学校一直把足球作为重点项目,在这之前学校只有一片七人制的足球场,只能满足高年级同学的上课和训练。”该校体育组教师刘俊说,笼式足球场建造后,成功解决了低年级学生足球上课与训练缺少场地问题,另外,笼式足球场具有球速慢,不易受伤等优点,符合低年级同学的身体素质现状。

  从加强硬件设施的建设到校园文化的大力发展,龙泉小学到处可见与足球相关的元素。教室外安装了移动式足球框,大型电子屏里播放着足球比赛,校园文化墙上“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几个大字令人印象深刻。“为了加强校园足球建设,我们为每个孩子购买了足球,还通过校园橱窗宣传、评选出‘龙泉之星’以推进校园足球文化的建设。”刘俊说。

  这场笼式足球赛,以拥有两名校队队员的班级大比分取胜结束。这样的结果离不开校队队员严苛的选拔与刻苦的训练。学生被选拨进队后,分别在早上和放学后参加训练,每天两小时的训练充分保证了队友能够得到系统、有效的训练。龙泉小学建队至今,积极地往高水平俱乐部和运动队输送人才,仅输送到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的队员就多达十几人,为湖州市之最。

标签:足球;湖州市;训练;笼式足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