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马接力赛最美跑道开跑 高温凶猛3例送医3例中暑
2018-04-01 00:20: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琼 通讯员 王萍琴

  浙江在线4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琼 通讯员 王萍琴)樱花季的杭州,有一场最美比赛。昨天,杭州滨江区闻涛路的最美跑道上,粉粉的樱花树下,伴随着阵阵随风而下的花瓣雨,第二届浙江马拉松接力赛开跑。

  浙江马拉松接力赛的规模和动辄过万的各种马拉松赛不能相比,但每年这场最美跑道上的较量,绝对是省内高手最多的比赛。翻翻比赛名单,云集了业余跑圈众多高手。杭州马拉松全程第四陈林明、杭州100越野42公里冠军王累累、杭州马拉松半程冠军曹少波、去年杭州马拉松国内第四的卢广、首届杭州国际女子马拉松国内第三的潘红、上海马拉松半马冠军徐统帅……现场更像是跑咖大聚会。

  但这场号称业余跑圈里头的专业比赛却面临了高温的“烤”验。

  昨天赛后,赛事副总监张鑫告诉记者,当天的比赛中一共发生3例送医急救以及3例选手中暑,“目前送医的三人中,一名女选手已经出院,两名男选手目前意识清醒,已经脱离危险,但还需要留院观察几天。”

  三月底的杭州,虽说是春天,但其实气温可不是春天般的温暖,简直是一秒入夏的节奏。根据天气预报显示,昨天白天最高温度达到了28℃。所以昨天的三例送医选手中,有两例都发生在气温升高之后的第三棒、第四棒,“第一例女选手出现了呕吐、血压、血糖降低的症状,但到了医院之后很快就出院了。另外两例都和气温有关,其中最重的一例男选手出现了热射病的症状,目前选手已经脱离危险,但还需要留院观察。”

  比赛后半程,现场工作人员举着喇叭,一直反复提醒参赛选手天气炎热,不要勉强冲刺,健康安全完赛。张鑫介绍说,本次浙江马拉松接力赛组委会一共派出了11名医护人员,33名专业持证急救人员,76名医疗观察员,3辆救护车,11台AED。

  此次比赛给所有人提了个醒,高温下赛事风险警报已经拉响。今天开始的4月才是马拉松最热的季节,持续攀升的气温,不光对赛事组织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提醒参赛的选手,跑步的初心不是为了争一时之胜负,只是为了健康。 本报记者 王琼 通讯员 王萍琴

标签:马拉松接力赛;选手;跑道;气温;冠军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