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33分创个人得分纪录,帮助球队挺进决赛!
关键时刻,还得看朱婷
2018-03-29 06:44:48 来源:体坛报

  昨日凌晨,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结束了第二回合较量,最终,瓦基弗银行3:2战胜加拉塔萨雷,从而以大比分2:0挺进决赛。

  中国球员朱婷全场比赛47扣29中,成功率高达62%,拦网3分,发球1分,一共拿下33分,刷新自己欧战生涯单场得分纪录。特别是在比赛后半段奉献神级表现,第四局局末几乎以一人之力救下赛点实现逆转,第五局更是独得八分,帮助球队反败为胜。

  实际上,比赛开始前瓦基弗银行表现得很放松。一方面在十天前双方半决赛第一回合交手,瓦基弗银行队3:0完胜加拉塔萨雷队,从上赛季的苦主到本赛季连续五场手下败将,瓦基弗银行队应该有相当的把握在主场胜出。加上加拉塔萨雷队头号球星科舍列娃在上周欧冠六进三的比赛中不幸受伤需要休养至少半年,折损一位主将,瓦基弗银行队应该赢面更大。

  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在这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瓦基弗银行队都打得十分被动。对方失去科舍列娃一员大将强攻实力大减,只能靠整体配合、靠快速多变去弥补。没想到这一无奈之下的变招十分奏效,瓦基弗银行队开局就被对手凶狠的发球压得喘不过气来。

  关键时刻,是朱婷站了出来,第四局朱婷的后攻和发球给对方造成了不小麻烦,连同第五局几乎以一己之力挽救球队与水火,从而在比赛大比分1:2落后的情况下连板两局,最终锁定胜利。

  这是朱婷第一次随瓦基弗银行队成功闯入土超决赛,在她为离本赛季的目标又近一步开心的时候,所有朱婷的球迷,都为她的神级表现赞叹。数据显示,瓦基弗银行队后两局一共扣球得分24分,其中朱婷拿了20分,关键时刻扣球成功率100%,是最值得信赖的“关键小姐”。

  上赛季土超,朱婷留下了巨大的遗憾,因为她的瓦基弗银行在土超半决赛被加拉塔萨雷淘汰,那是朱婷在留洋后最惨痛的一场失利。本赛季前,朱婷还在不断表达对于联赛冠军的渴望,毕竟任何杯赛都不如联赛冠军更让人有满足感。

  朱婷也创造了新历史。这是她留洋后首次进入到联赛的最终对决,同时也是她本人首次冲击联赛冠军的荣誉。在此之前,朱婷留洋已经拿下了包括欧冠、世俱杯、土耳其超级杯、土耳其杯在内的4种不同的冠军。如今的朱婷,即将冲击她留洋后的第五个冠军,而这也是她最渴望的一个冠军。

  瓦基弗银行决赛的对手将是伊萨奇巴希,如果朱婷最终能够拿下这个冠军,她将实现俱乐部层面的大满贯,即联赛、洲际杯、世俱杯在内的全部冠军。2018年,朱婷还将冲击国家队层面的大满贯,那就是她从未拿到过的世锦赛。2018年,会是又一个朱婷年吗?拭目以待。

标签:土耳其;联赛冠军;冠军;女排;朱婷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