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在江山成立临时党支部
“红色引擎”营造风清气正的竞赛环境
2018-04-13 07:54:4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丁梦婧

  中国·江山“江郎山杯”2018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已于昨天开始,比赛将持续至4月15日,共有23支代表队830人参加。作为国内女子举重最高级别的赛事,更有里约奥运会冠军邓薇、孟苏平等优秀运动员参赛,央视体育频道还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而在赛事正式开始前一天,4月11日,在组委会会议上,比赛裁判组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党建+赛事”工作开辟了新局面,据党支部书记、赛事技术代表许克正介绍,党支部成立当天,与会的全体党员就进行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为什么要成立临时党支部?许克正给出了解答:“在赛事的裁判员和教练员队伍中有不少的党员,为了能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引领赛事发挥正能量,我们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党支部也会有计划、有内容、有要求地开展支部小组活动和学习交流。“在重温入党誓词后,我们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方面的一些指示和讲话,从而激励大家更好地投入工作。”

  许克正介绍说,在赛事期间所有党员都要求佩戴党徽,通过学习交流活动,感受自己身上的责任,约束自己,体现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做好党员引领,做好赛区竞赛工作,形成一个风清、气正、团结、严肃、和谐、共进的竞赛环境。

  其实举重比赛在赛事期间成立裁判员和教练员临时支部已不是第一次,但这个做法的起源正是在江山2016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许克正表示,成立临时党支部的活动还会继续坚持做下去,在赛区做党建工作,有了“红色引擎”的加持,收获也有不少。许克正与有荣焉地向记者介绍:“天津全运会时,我们也在赛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最后,举重赛区被评选为天津全运会最佳赛区,这与党员在其中所起的模范作用分不开。”

标签:赛事;优秀运动员;举重;党支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