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每天光脚跑6六公里,还想参加“杭马”
杭州84岁老爷爷四季运动不停歇
2018-04-13 08:08:5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沈立

  每日清晨,沿着大运河朝晖段,总能看见一位满头银发的老人,正打着赤脚,神情自若地沿着运河奔跑。这位步伐矫健有力,一连跑上一个半小时都不喘大气的老人叫何志衡,是朝晖街道应家桥社区的运动明星。从外表判断何大爷像是刚退休的年纪,但其实大爷今年已经84岁高龄,健康的体魄完全得益于他每日坚持运动锻炼的良好习惯。

  运动已成为老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每天天刚亮,老人就出门了,红色背心、短裤、赤脚,每天都要跑6公里以上,不管春夏秋冬,不管雨天、雪天,从不间断。

  其实每天6公里的运动量并不能完全满足这位八旬“运动发烧友”,何大爷跑步58年,如今年愈八旬的他依旧征战全国各地马拉松赛事。何大爷老家在四川,在老家时就曾多次参加四川省各地的马拉松比赛。与杭马的初次相遇还要追溯到2008年,那年他随儿子定居到杭州,偶然机会何大爷打听到杭马即将开始,他便毫无犹豫地报名了,第一年跑了13.8公里,觉得没过瘾,第二年跑了半马,再后来还跑了全马。现在,何大爷的年龄已经超过杭马的参赛资格,虽然没有组委会颁发的号码牌,但何大爷还是乐此不疲地奔跑着。今年是他与“杭马”的十年之约,何大爷乐呵呵地说:“今年我还会继续参加跑全马!”

  何大爷到杭州定居后便一直住在应家桥社区朝晖八区,他说这个地方不仅离运河近,辖区内还有好几个公园,距离下城体育场、工大体育场也不远,这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运动资源可把这位“运动发烧友”乐坏了,他一住就是十年,完全舍不得离开。

  跑完步,何大爷还会做一组自创的力量练习操,用拳头或者手指撑地做俯卧撑、双杠屈臂伸,有些小年轻都吃不消的动作,他做起来却轻轻松松。“运动让我快乐。”何大爷自豪地说,“健康的身体,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福,因为坚持运动,我从不生病。”

标签:老人;运动明星;大运河;社区;体育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