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58年风雨无阻,年过八旬还在参赛
2018-04-04 00:05:0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杨静 通讯员 李文瑶

  浙江在线4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静 通讯员 李文瑶)“这老先生82岁了?我还以为他只有五六十岁呢!”在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红色背心、短裤配上一头银发的何志衡是这里的名人,不仅各路跑友熟悉,连安保人员都对他印象深刻。无论春夏秋冬,背心、短裤、光脚是标配。在水泥地上做俯卧撑,在单杠上做引体向上。跑步58年,如今年逾八旬依旧征战国内各大马拉松赛。平日里,他每天光脚跑6公里,甚至在冬天打着赤膊狂奔。

  58年风雨无阻,年过八旬还在参赛

  82岁的“赤脚大仙”内外兼修,成为杭城体育场里神奇风景

  天天赤脚跑步

  不喜欢被人叫“爷爷”

  “别人到了我这个岁数都大个肚子,我一切都好!当初开始跑马拉松,真的是误打误撞。”1959年,何志衡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去上海参加第一届全运会选拔赛。本是去参加跳高项目的他,比赛结束后被拉去参加马拉松选拔,跑完双腿疼得连楼梯都爬不了,但从此开启了长跑的大门。

  这之后,何志衡跟着跑友们转战各大马拉松赛事,去年的杭马赛场,一身腱子肉、精神矍铄的他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五六年前,何志衡听闻脚底上有不少穴位,便尝试着赤脚跑。三九寒冬,他还会脱掉上衣跑,一时成为杭州下城和浙工大体育场的奇景。“下雨下雪都坚持,天冷的时候,还有不少人围着我看,大概是觉得稀奇。”

  在浙工大体育场,不少小年轻成了何志衡的粉丝,不过他却不服老,直言不喜欢别人叫他“大爷”或者“何爷爷”:“各个年龄层的跑友我都有,叫我‘大哥’或者‘何叔叔’就行!”

  篮球乒乓样样在行

  还能用手指做俯卧撑

  除了长跑,跳高、篮球、乒乓,何志衡玩得都不错,让他最自豪的是,运动大半辈子,无论是赤膊跑步,还是顶着风雪锻炼,他从未生病住过医院。

  何师傅有何妙招?他将其归功于自律。每天除了6公里的跑步,他还给自己安排了一系列的力量训练,10个一组的俯卧撑,用拳头用手指,做上100个;小年轻都颇为吃力的双杠屈臂伸,他轻轻松松就能撑起来,每一个动作标准又漂亮:“其实运动健身,只要动作标准不出错,基本不会对身体造成损失,运动是要使自己健康,而不是伤害自己。生活重在一个心态,有个哪儿都不痛的身体,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福。”

标签:跑步;体育场;短裤;篮球;杭城;俯卧撑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