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衢州柯城“学校+俱乐部”模式吸引央视编导
2018-04-03 07:09:0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李诗哲

  “一二,一二,一二……”近日,在衢州柯城区航埠小学操场上,一群身着不同校服,头戴“极速少年”字样头巾的小学生们,正四人一组在练习“四人五足”跑步项目。原来,央视少儿频道《极速少年》第三季衢州赛区选拔赛正在此进行。

  此次衢州地区选拔赛,共有来自衢州新华小学、衢州新星小学、衢州新世纪学校和柯城区石梁镇中心小学的四支队伍共48名学生参加。选拔赛以积分制进行,在前期比赛中,有两支队伍共24名队员全部晋级。上午的晋级赛,在另两支队伍的24名队员中,再选出较为优异的4名队员,并由这28名晋级队员代表衢州地区参加之后的比赛。

  据悉,《极速少年》是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一档大型中国青少年团队竞技励志节目,旨在打造成全国唯一一档专门关注12岁关键期——儿童到青少年过渡期的孩子教育类节目。通过专家分析,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近年来,柯城区积极推进“学校+俱乐部”的教体结合特色模式,该模式是以全体学生全面体质健康提升为基础,以阳光班级和特色品牌学校创建活动作推进,以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和专业协会深度融入求突破的全新模式。在“学校+俱乐部”模式的推动下,近5年来柯城区校园体育硕果累累——全区先后有30余人次获得健美操世界比赛前三名,并向国内著名院校输送了50多名高水平运动员。与此同时,浙江师范大学附属衢州白云学校、柯城区实验小学和新星学校、大成小学、新世纪学校还被评为浙江省阳光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标签:柯城区;小学;学校;跑步;选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