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总投资超35亿,从射击、射箭到极限运动应有尽有
衢州柯城的国家森林运动小镇值得期待
2018-04-13 08:11:55 来源:体坛报

  射击、射箭、极限运动……这些听着就很刺激的森林运动体验项目,都要来衢州吗?4月10日,灵鹫山国家森林建设推进会在衢州柯城区举行,这些高大上的项目,首次一一亮相。

  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总覆盖面积达14平方公里,总投资额超过35亿元,其中,小镇核心区占地4.7平方公里。运动小镇将围绕一园(国家森林公园)一溪(庙源溪)一镇(九华集镇)进行总体的空间布局,形成“五区十基地”的框架体系,重点建设10个体育类项目和10个配套类项目。

  据了解,项目计划到2021年,基本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和运动功能布局,到2026年,全面完成森林运动小镇的整体布局和项目建设,将成为全国知名的体育特色小镇和国家5A级景区。

  ● 五区即森林主题运动区、乡村快乐运动区、水上休闲运动区、旅游综合配套区、森林禅意康养区。

  森林主题运动区以小镇的森林区域为核心进行布局,是小镇的重要功能区域之一,涵盖森林百里徒步基地和森林汽车穿越基地两大基地,以及百里森林古道、森林汽车穿越基地和精品民宿3大重点建设项目。

  乡村快乐运动区以全民健身体育休闲项目为主体,包括丛林攀越基地、国家极限运动基地、射击射箭基地和农耕文化体验基地,以及丛林穿越二期(快乐运动公园)、射击射箭中心、极限运动中心、农耕体验基地和通景公路5大重点建设项目。

  水上休闲运动区以水上体育休闲项目为主体,包括水域休闲运动基地,以及以水上垂钓乐园、九龙山养生谷为主的重点建设项目

  ●十基地即森林百里徒步基地、森林汽车穿越基地、丛林攀越基地、极限运动体验基地、射击射箭基地、农耕文化体验基地、水域休闲运动基地、弈谷智力运动基地、体育教育培训基地、森林康养基地。

  这些基地可谓是各有千秋。比如:森林百里徒步基地分为健身步道、滩涂古镇步道和森林原始步道,难度亦由易至难,由南向北进入森林区域,纵横交错整个森林小镇范围。

  森林汽车穿越基地位于杭新景高速公路以南,苦狮线以北的森林区域,全长30公里。

  丛林攀越基地则以挑战性较强的森林运动为主题,包括大荫山飞越丛林乐园和自然岩壁场两大项目。“飞越丛林”乐园是一项在树上进行的,集冒险、运动、娱乐、挑战于一体的户外探险项目。自然岩壁场则是以精挑细选的纯天然岩壁为支撑,为参与者提供不同于人造岩壁攀岩的立体感受,让攀爬过程充满不确定性和乐趣,包括天然岩壁攀岩、攀树、飞拉达、岩降等项目。

  极限运动竞技场将按照奥运会标准建造,内设滑板、小轮车、攀岩等奥运会极限竞技项目,作为国家极限运动队的备用训练基地,也作为全国极限运动会和各单项分站赛的竞赛场地。

  值得一提的是,小镇里将建成的弈谷智力运动基地今后还将用于承办各类智力运动赛事及群众体验。

  体育教育培训基地则是整个小镇培训功能的主体区域,重点开展青少年森林运动教育、越野汽车培训、森林救生员培训和森林穿越拓展培训等具有森林小镇特色的培训项目。

  当然,小镇配套的大众休闲度假板块,也是值得期待的。

标签:森林;基地;小镇;极限运动;攀岩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