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国家滑翔伞队“空降”大斗山航空飞行基地集训
2018-04-03 07:02:2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俞鸽

  4月3日-12日,第一届亚洲大洋洲滑翔伞定点锦标赛在泰国举行。此前,国家滑翔伞队的队员们专程来到武义大斗山航空基地进行集训备战。

  一个个队员下落、控制方向、精准落地……湛蓝的天空下都是队员们努力的身影。据了解,国家滑翔伞队的队员多是偶然间接触到滑翔伞运动后,喜欢上了在天上滑翔的自由感,而后便开始了滑翔伞运动生涯。“滑翔伞运动的包容性很高,只要没有严重疾病,每个人都能尝试。”国家滑翔伞队队员王宏吉说:“我开始接触滑翔伞的时候,一点基础都没有,只是觉得好玩,尝试飞了一次,当时感觉不错,后来有个专业的教练又带我飞了一次,那之后,我经常玩这个项目了,渐渐地也开始参加一些比赛。”技艺日渐成熟的王宏吉在2017年滑翔伞联赛中取得了男子前六的好成绩,进入国家滑翔伞队。

  “大斗山航空飞行基地给我和我的队员带来了非常好的飞行体验。”滑翔伞国家队教练元林朝告诉笔者:“一开始考虑大斗山飞行基地,因为它是新的飞行基地,我们想试试新感觉,但没想到大斗山的训练环境比我预期的更好。”元林朝表示,判断一个飞行基地条件是否优秀,需要从起飞场、调转点、道路、降落点这几个方面来考虑。大斗山飞行基地的降落场地范围广,土质软,非常适合新手训练,也很适合其他飞行项目的后续经营。起飞点与降落点之间的道路设施完备,缩短了训练的耗时。将来还可以考虑扩大起飞场,便于多人起飞。“将来,大斗山会迎接更多游客,更多飞行爱好者,面积更大的起飞场更能满足对外推广的条件。”元林朝如是说。

  据了解,目前普通游客可以参与三角翼、动力伞等飞行体验项目。负责大斗山航空基地的选址和飞行团队建设的陈露君介绍:“我们是想要打造一个国内一流的飞行营地,那就需要一个既要有山又要有水还要有一块开阔平整的地方,平地用作三角翼起飞场地,山顶用作滑翔伞滑翔,水里将来还可以扩展水上运动。”此外,基地适量搭配卡丁车、山地越野、丛林穿越等体育运动项目以及山林木屋休闲娱乐、房车露营、竹林养生、康体健身、亲子教育等项目体验活动,通过各主导功能互相带动,相互依托,共同构建浙中户外体育运动基地的“活力名片。”

标签:滑翔伞;基地;降落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