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武义这所学校开设的专业可以“带你飞”
今年计划招生40人 以滑翔伞运动为主
2018-03-27 07:16:1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如果有门课能“带你飞”,你愿意报考吗?在武义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就将迎来一门特殊的专业——休闲体育服务与管理,即培养航空运动员专业。

  日前,武义县体育局、教育局、武义县大斗山国家航空飞行基地和武义职校就今年开设“新”专业达成了初步共识,计划于今年招生40人,学制3年,培养动力伞、滑翔伞、双人伞运动员,现阶段以滑翔伞运动为主,学生可以考取A级、B级滑翔伞飞行员资格证,毕业后可从事飞行表演、教练员、管理员、服务员等工作。

  “目前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滑翔伞运动又进入了亚运会,但与之不匹配的是专业人员的短缺。”大斗山国家航空飞行基地负责人陈露君告诉记者,就滑翔伞项目而言,全国执证教练员只有近1万人,专业从事三角翼的则更是寥寥无几,全国只有近20人,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亟需专业人才填补空白。

  航空运动员专业将如何开设?记者了解到,休闲体育服务与管理专业一直是当地中学学科目录里的专业课程,如今进一步下设培养航空运动员的课程也是处于当地的实际情况。近年来,武义大力开展运动休闲产业建设,力推航空运动,还获评了2017年浙江省运动休闲基地称号。

  “职校不同于普通中学,是以实际服务当地发展设立的、以培养技能型人才的学校,所以在课程设置上有一定的自主权。”学校负责该项事务的吴老师向记者介绍,开设新专业后,学生的航空专业课将由航空基地的专业教练授课。同时,相应的文化课和基础体育课将由本校老师负责。

  “我们还将和国家体育总局申请对接,让本专业的学生在考取专业执照方面享受一定的优惠。”陈露君透露,下一步,武义职校将进一步明确休闲体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教学模式、课程设置等具体开班事宜,并在全县初中毕业生中进行招生。

标签:武义;滑翔伞;体育服务;职校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