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快来开化最美赛道 跑出最美的你
2018-04-13 08:14:1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邵倩

  随着2018开化龙顶春茶半程马拉松开跑的时间日益临近,21.0975公里的赛道沿途有哪些春日美景、人文风光呢?不妨来提前领略一下开化春天最美的马拉松赛道。

  从起点占旭刚体育馆出发,沿着宽阔整洁的江滨南路前行,道路两边绿树依依,鲜花怒放,碧水芹江清清静静流淌。清晨,水面雾气袅袅,青山薄烟萦绕,宛如仙境。在这样如诗如画的美景中出发,脚步也会不自觉地轻快起来。

  绕到芹南路继续前行,往右手边方向,远远地,便能瞧见一座高高耸立的四方楼塔,它是浙西地区的标志性景观建筑——根宫佛塔。塔所在的地方便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

  跑至马拉松全程的6公里处,便进入了有“首届浙江省最美自驾公路”、“浙江十条最美公路”之称的桃下线,公路全长22公里。由桃溪村至下界首公路段,道路两旁笔直挺拔的水杉高耸入云,这个时节,水杉爆芽展叶,眼眸之处尽是一片青翠如翡翠,十分养眼,一道道平行树荫还能给予奔跑中的您片刻的清凉。

  顺路而下,便到了十里铺村,这里有最美茶园十里铺茶园,百余亩生态茶园郁郁葱葱,犹如一片绿色的海洋,空气中飘荡着茶的清香。这一区块将要打造一个龙顶特色小镇,该项目总投资56亿,建成后是一座“可以吃的小镇”、“慢生活的小镇”和“智慧小镇”,人们不仅可以体验特色居住,也可品味百态茶文化,体验别样开化。

  沿路而行,路旁水杉逐渐被银杏和红叶石楠代替,清新的绿和耀眼的红搭配相得益彰,赏心悦目。傍路而居的一个美丽村庄——翁村村映入眼帘,漂亮的农家小院掩映在绿树间,绘有“仙人洞”“太平天国”等民间故事的文化墙让人眼前一亮。翁村村历史悠久,除了依托山上天然石头打造的笔架山公园外,还有太平天国时期遗留下来的炮台、石人石马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十里铺村到星口村这段公路蜿蜒起伏,在上面奔跑,除了能收获腾空起舞的感觉,每一个弯道还会带给你不一样的惊喜。

  进入了池淮境内,只见集镇街道整洁明亮,两旁浙派民居古韵古香。出口处一段水杉大道树龄均在35年以上,树干最大的需两人合抱,是不容错过的拍照之地。

  穿过九醉池淮,就来到了桃下线的最美路段,两旁水杉绿意盎然,直插云霄,庞大伞状的树冠,构成一条幽深的绿色通道,绵延3公里,穿行其间,让作为跑手的你舒心增氧,不断注入前行的动力。

  享受着浓浓的无限春光,呼吸着爆表的负氧离子,一路慢跑慢游,尽情享受沿途春景,摄影师们全程捕捉你优美的奔跑身姿,热情的村民夹道欢迎为你加油助威,赛后,喝上一杯龙顶茶,还能舒缓跑步后的疲劳感。还等什么,让我们在醉美的赛道用奔跑拥抱开化最美的春天,跑出最美的自己。

标签:赛道;小镇;公路;茶园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